大逆转彰显决心与勇气 热火距总决赛只剩一步之遥

季孟年09-18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更极致的攻防,更坚韧的团队,这就是如今的迈阿密热火!

季后赛至今,他们仅仅输掉了1场比赛。自1984年季后赛扩充至16支球队以后,一共只有15支球队能够在季后赛的前11战当中取胜10场。本赛季的迈阿密热火,是唯一一支常规赛排名处于下半区球队。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这是谁也想不到的结果。但纵观热火队在这三轮季后赛当中的表现,一切似乎又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东部第三凯尔特人在过去两场比赛当中给热火带来了非常大的麻烦,可即便如此热火队也都挺了下来。首战,他们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还落后对手12分,最终通过加时赛取胜。此役,绿军的领先优势更是一度达到了17分,热火队依旧完成了最终的大逆转。

其实在此前与雄鹿的交锋当中,热火队就频频上演逆转好戏。本赛季季后赛至今,他们在第四节的百回合净胜分高居联盟头名,堪称是所有16支季后赛球队当中最会打关键球的那一个。拥有巴特勒这样的球星的确是热火总能够在末节上演奇迹的关键,但更重要的还是球队出色的整体防守,这才是他们的制胜武器。

此役,绿军在上半场攻下了60分,但下半场却只有41分入账。热火队下半场一共在25个回合当中摆出联防,凯尔特人仅仅命中了5球,失误次数却达到了5次。他们的联防防守不仅仅彰显出了强度,更彰显出了极强的纪律性,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史蒂文斯一直都在走马换将,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来破解对手的联防,但始终没有找到什么太好的办法。

联防防守此前在NBA并不常见,但过去几年却应用的越来越广泛。相对来说,联防并不像盯人防守那样对于运动员个人防守能力要求那么高。但是,一支球队如果在平时没有针对联防进行严苛的训练,其实也很难达到太好的效果。另一方面,如果防守的强度不足,联防也会失去他应有的作用。不过就过去这几场比赛热火队的表现来看,他们一定在平日里针对联防有着足够刻苦的训练,与此同时球员们在进行防守的时候,也都将自己对于胜利的渴望发挥到了极致。

斯波教练与史蒂文斯教练都在赛后谈到了联防的问题,二人的观点出奇的一致。就像斯波尔斯特拉所说的那样:“每个人总想谈论防守策略,对于我们来说,防守就是天性和努力。”

在这样级别的比赛当中,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相近,比拼的其实就是韧性与勇气。系列赛首战,凯尔特人被热火逆转。本场比赛他们提升了自己的强度,在上半场有着明显的反弹。可在末节的决胜时刻,热火队却将比赛的强度提升到了另一个层级。他们在防守端表现得更为凶狠,对于每一个球权的争夺都会倾尽全力。

即便是球队的头牌吉米·巴特勒,都会不顾一切把自己扔到界外将球救回。他的表现,只是热火全队的一个缩影。就像巴特勒曾经所说的那样:“唐斯与维金斯的天赋要比我出色很多,但我却是球队最努力的那一个。”现如今,热火队的整体天赋与东部很多球队其实都存在差距。但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却让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热火队在东部决赛又一次以2比0开局,再度展现了他们的决心与勇气。

不过,阿德巴约还是在赛后说道:“我认为热火就是为了复赛而打造的球队,我们的工作还没完成,这只是底线而已。”接下来,他们还将延续这样的表现,直到完成球队的终极梦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