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猛龙才更接近总冠军 小卡上船真是错误决定?

季孟年09-17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猛龙与快艇,这两支因为莱昂纳德而被联系起来的球队都倒在了分区半决赛的抢七大战当中。

不过,猛龙队得到的是尊重,而快艇队却在兵败之后陷入到了无尽的深渊当中。去年夏天,当小卡做出离开猛龙决定的时候,谁也想不到卫冕冠军依旧能够在本赛季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更令人想不到的,或许是莱昂纳德的新东家快艇甚至没有打进分区决赛。他们的阵容天赋是那样出色,深度同样冠绝联盟。可在与掘金队的交锋当中,冠军大热却像泰坦尼克号一样撞向了冰山。

乔治的表现糟糕,路威得分只有个位数,小卡在生死战当中的表现,也与人们印象当中有着极大的不同。这位在去年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当中轰下41分且命中史诗级绝杀的超级明星,在那个夜晚只有14分入账。整个下半场,快艇队一直都在被掘金队蹂躏,作为领袖球员小卡的得分不过2分而已。

比赛结束之后,他非常笼统的谈到了这场比赛,这个赛季。“我们必须谈一谈球队的化学反应,要懂得如何将球传导出机会在有人被包夹或对手收缩禁区的情况下。我们作为一个球队必须要变得更聪明,篮球智商必须要提高。”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猛龙队之所以能够在上个赛季赢下最终的总冠军,化学反应、篮球智商等等都是他们独特的优势所在。可当加拿大全国上下都以最大的诚意恳求小卡留下的时候,这位来自加州河边市的球星却执意返回自己的家乡效力。如今看来,小卡离开多伦多似乎成为了一个双输的决定。

前NBA球员帕金斯也在重新谈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说道:“这就是个悲剧!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小卡在那不仅有一个俱乐部、一个城市的支持,更有来自一个国家(加拿大)的支持。他要什么他们就会给他什么。”

“他有绝佳的副手们,你要知道他从马刺刚去多伦多的时候,猛龙就是一号种子了。他和洛里很亲近,后者是分区决赛的常客。还有伊巴卡,他在季后赛的多场大战里证明过自己,也打过总决赛,马克·加索尔也是这样的角色。但小卡却选择离开了他们,离开了竞争力较弱的东部,选择去打艰难的西部季后赛。”帕金斯接着说道。

本赛季季后赛,快艇队暴露出了非常多的问题。其一,球队缺少一位真正的组织者,因此他们在进攻端始终没有把全队的天赋开发到极致。但在猛龙队,小卡不需要为这样的问题担忧。洛里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指挥官,小加索尔同样也可以策应进攻。其二,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很不稳定,防守体系始终没有建立起来。在猛龙队,这样的问题同样不需要小卡担忧。本赛季他与丹尼·格林同时离开,但猛龙依旧是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

最为重要的是,快艇队主教练里弗斯在临场应变以及调整方面都表现得非常糟糕。而猛龙队的主教练纳斯,却从来都没有令人失望过。今年东部半决赛他们虽然没能击败凯尔特人,但纳斯在与史蒂文斯的较量当中,却也丝毫没有落於下风。

很多人都表示,如果小卡不离开猛龙,这支球队大有可能在今年完成卫冕。这样的假设并非没有道理,猛龙队的整体性甚至比上个赛季更为出色,几位年轻球员也得到了一定的成长。他们所缺少的,就是一位能够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人物。如果小卡在去年夏天选择留下,猛龙队的整体天赋、化学反应都在联盟当中处于一流。不论是面对东部哪支球队,以及西部的掘金、湖人等等,他们都有与对手一战的实力。

可在去年夏天做选择的时候,小卡并不看好猛龙队的未来前景。一位常年跟踪猛龙队报道的记者就说道:“显然,他选择快艇的原因包括他特别想回家打球,但一位知情人告知,在去年夏天和猛龙队会面时,小卡告诉球队,他不认为他们足够出色,能够实现卫冕。”

当然,一位球员在选择下家的时候,会进行全方位的考量。或许,小卡认为前往洛杉矶更有利于他在商业领域的发展。又或许,快艇队更年轻、更有深度的阵容对他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此外,气候的舒适程度同样会影响一位球员的选择。种种因素相叠加,最终让小卡选择与快艇队签约。抛开其他因素不论,仅从篮球角度来评判,小卡离开猛龙无疑是一个双输的决定。

去年夏天留在多伦多,小卡与冠军的距离无疑会显得更近一些。但他还是执意离开,最终成为了快艇队的一员。如今小卡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他的职业生涯甚至都需要被重新定义。不知道在球队抢七战不敌掘金队的那一刻,卡瓦伊是否会对去年夏天自己的选择而感到后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