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进4球5失误末节6中0 这是争冠球队二当家?

孔德昕09-16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如果不是卡瓦伊·莱昂纳德罕见的低迷吸引火力,保罗·乔治早已经被球迷的唾沫淹没了。

10分4篮板2助攻,这就是一位“超级球星”在抢七生死战中的表现,16次出手命中4球,进球还没有失误(5次)多。乔治唯一比莱昂纳德强的一项数据是他多获得了一次罚球,结果他还没罚进。请问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到底是一位角色球员,还是6届全明星、上赛季MVP票选前三、保底当代皮蓬?

今日一战下半场,当掘金又一次起势时,莱昂纳德没能给出回应,乔治更是指望不上,他在最后一节单节6中0,0分,仿佛是一名业余球员。ESPN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已经被气炸了,他在比赛还没结束时就发布了一段视频,里面说道:“世界第一好好先生保罗·乔治...苍天呢,他还能更糟吗?投篮投到篮板上沿,上篮不进,空位三分不进,失误,而且全都在第四节!全都在第四节!

我知道快艇球迷可能已经气炸了,但熟悉乔治的球迷或许知道,这样的表现对他来说还挺正常的。

最近4次季后赛生死战,乔治的表现如下:

2020年vs掘金:10分,16中4,三分11中2

2019年vs开拓者:36分,20中14,遭遇利拉德颜射绝杀

2018年vs爵士:5分,16中2,三分6中0

2017年vs骑士:15分,21中5,三分9中3

连续四年里,乔治唯有去年面对开拓者打出高效表现,但最后却还是成了利拉德超远三分的背景板。有意思的是,那一场赛后乔治接受采访表示利拉德的绝杀出手选择并不好,似乎是为了证明不是自己没防好,而是对手太走运。结果今日一战,当利拉德看到乔治底角三分直接投到上板时,还通过回复网友嘲讽起来:“在我看来这是很好的投篮选择。”

当然了,我们绝不能因为一场就给一个球员“判死刑”,但乔治今年季后赛之差,真不是一场比赛的问题。和掘金7战,他场均21.7分5.4篮板3.6助攻3.4失误,命中率43.5%,三分38.3%。这份数据只能算勉强合格,但如果用季后赛争冠球队二当家的标准来要求,你就能明白乔治做得远远不够。作为对比,对面那个被认为本轮不可能打好的穆雷是22.6分6.4助攻4.4篮板2.6失误,命中率44.7%,三分43.8%——系列赛开始前你认可穆雷是比乔治级别更高的球星吗?

如果把首轮比赛算上,乔治的表现就更一言难尽了。面对独行侠的6场比赛,乔治有4场命中率不到32%,压根就是梦游。场均18.5分,命中率35.8%,三分球27.5%,和隔壁第二轮的韦少有一拼。当乔治拿出封闭环境导致心理健康出问题这套说辞的时候,他就已经很难配得上球星二字了,毕竟没有哪支争冠队伍的核心会克服不了这点困难。

倒在西决门口之后,乔治依然嘴硬,甚至说出了“本来就不认为今年必须夺冠”这种话。

“成为夺冠大热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种压力,但作为一名球员,这也正是你想要的。这是我第一次面对大家都看好我们的情况,不过我不想找借口,事实就是我们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乔治说,“但是在我们球队内部,我们一直不觉得这是那种不夺冠就失败的赛季。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化学反应就越好,但这个赛季我们就是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磨合。

这番话就像“这不是好的选择”,“我们要在G6拿下掘金”等等一样,成为了乔治失败者形象的重点勾勒,让人觉得他不仅赢不了,而且输不起。

TNT名嘴、前NBA球员肯尼·史密斯看完此战有感而发,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常规赛能让你成名,季后赛则让你名扬四海。”

在这个淬火炼金的舞台上,乔治有过精彩表现,但他已经很久很久没让人看到自己的光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