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连续两轮1比3逆转!天赋比不过一颗钻石般的心

孔德昕09-16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季后赛历史上有很多称得上奇迹的时刻,黑八啦,骑士总决赛1比3落后逆转啦,单场31分大逆转啦...但我们从未见过今天这样的奇迹:一支球队连续两轮系列赛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而且第二次还是逆转了被认为天赋远胜自己的队伍。

当丹佛掘金以104比89击溃洛杉矶快艇,将系列赛从1比3定格在4比3时,人们真的很难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个数据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在今年季后赛打响之前,NBA历史上只有过11次1比3落后完成翻盘的情况出现。但在两轮比赛过后,这个数字涨到了13,而且两次都是掘金完成的。

“我太骄傲了,这支球队的每个人从不放弃,永远信任彼此,信任他们自己。”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赛后说道,“外界一直在说我们没戏,很多人甚至拍着胸脯打包票。但我们最终找到办法连续三次击败了强大的对手,我真的已经找不到词语来形容这支队伍了。”

掘金不仅是NBA历史唯一一支连续两轮1比3落后翻盘的球队,他们还在这一轮最后三场连续完成两位数逆转,这同样是NBA历史首次。当你同时创造多项历史的时候,总是会令人词穷。

“这是我们连续第6次赢下输球就回家的比赛对吧?在这个‘泡泡’里待了71天,这个团队真的太坚韧了。”马龙接着说,很显然他也不是完全词穷,“这证明了大家在更衣室内的状态是怎样的,他们爱着彼此,这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具体到掘金是如何再次上演奇迹的,思路和上一轮没有太大区别,而且听上去也并不复杂——专注于赢得下一场比赛。上一轮逆转爵士过后,约基奇也说过类似的话,“我们就是一场一场打,你不可能在一场比赛里赢三次,所以我们做到了,赢下每场比赛。”这种只专注于眼前的战斗,尽情享受比赛的态度已经被注入掘金的DNA。

“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拖到抢七,从赛季之初我就说过,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总冠军。很多人听到这些可能觉得太离谱了,但我们从未失去信念,一直相信着自己。”马龙说道。

客观来说,你真的不能怪外界看轻掘金。天赋决定上限几乎是NBA季后赛的普世法则,我们不是没见过天赋大队达不到预期,但那些队伍往往有着明显的内部裂痕,他们从一开始就令人隐隐担忧,但这支快艇队没到那种程度。这支快艇看上去足够团结,他们有天赋、有经验、也有硬度,首轮跨过独行侠之后,里弗斯的队伍几乎走上了正轨。他们把掘金打到3比1也很能说明问题。面对如此天赋的快艇,又有谁敢看好掘金?

然而丹佛人就这样给我们好好上了一课,用约基奇的话说:“我们没有太多超级球星,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就是不接受别人比我们更好。

于是我们看到,被视为天赋难以在这轮竞争的贾马尔·穆雷今日爆砍40分,26次出手命中15球,打出了首轮对阵爵士时的统治力。而对面的乔治和莱昂纳德两大超级明星最终合计才得到24分。约基奇则依然是快艇的无解难题,收获16分22篮板13助攻,第二次在抢七大战砍下三双,比肩韦少和隆多。

有时候,天赋真的比不过一支无比团结的队伍,和他们那颗钻石般的心。

这样一场大胜过后,穆雷也主动朝那些专家名宿们喊话:“沙克、查尔斯(巴克利),还有扎克·洛维,斯蒂芬A,你们最好给这支球队一些尊重。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战斗。我们不应该1比3落后于快艇,但能完成大逆转显然是巨大的成功,能打脸那么多人当然很爽。”

约基奇也表示:“没人想看到我们走这么远。没人相信我们能做到这些。我们证明了自己,向所有证明了我们能干大事。”

归根结底,是团结、能量和更加放松的心态让掘金完成了奇迹。“我们充满能量,但对手没能匹配我们的能量。”穆雷说,“他们有天赋出众的球员,有道格这样的教练。他们还有一些足以担任主教练的助教。我们知道他们有什么本事,但我们就是靠着更有活力的跑动胜过了他们。

虽然挺进西决并非终点,但在时隔11年又回到这个舞台后,丹佛人有权利庆祝一下。不过短暂的喜悦过后,他们就要面对下一个强大的对手:洛杉矶湖人。

毫无疑问,掘金还会是被看衰的一方,但约基奇已经发出了警告:“他们最好小心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