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级系列赛预订!热火凯尔特人G1令人意犹未尽

李辉09-16 1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热火和凯尔特人的这轮系列赛,还未开打就让球迷们非常的期待,除了这是分区决赛外,从预测的角度来说,这甚至可以说是过去数年最有悬念的分区决赛,在ESPN22位专家的投票结果中,支持热火和凯尔特人晋级的人数各占一半,足以证明这组对决的激烈程度。

而在今天双方的首场较量中,他们就证明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势均力敌。首节比赛,凯尔特人净胜热火队8分,但第二节热火队反赢了凯尔特人8分,半场战罢两队战平,第三节凯尔特人再度发力赢了对手12分,眼看胜券在握,但热火队顽强的在第四节又一次回敬了相同的净胜分,至此,双方常规赛时间打完,比分仍然难分胜负。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两队的比赛彻底进入白热化,双方交替领先,巴特勒和塔图姆作为球队的核心也纷纷站了出来,这样的一场系列赛首战,可以说就囊括了精彩篮球比赛的一切元素。

进入加时赛后,两队也始终无法拉开比分,在关键时刻,落后一分的热火队由巴特勒打中2+1,将比分反超,握有扳平或绝杀比赛机会的凯尔特人队由他们最有把握的塔图姆执行最后一攻,塔图姆在过掉防守球员后试图扣篮,但被阿德巴约双手拦下,比赛悬念也就此终结。

一场长达3个多小时的拉锯战,双方球员都拼尽全力,凯尔特人这边,有4名球员的出场时间达到43分钟,热火队则有5名球员出场时间达到39分钟。

尽管热火队目前取得了1比0的领先,但如果现在要问谁会成为那支最终晋级的球队,相信依然没有人能够给出肯定的答案,因为在双方的首场比赛中,他们就各自展现了各自的特点,他们的差距真的就在毫厘之间,赢球的热火队只是在关键时刻发挥更出色,但凯尔特人完全有机会在此前的比赛中提前杀死悬念,因此后面的比赛孰胜孰负仍然难以预料。

今年的季后赛,诞生了不少戏剧性的比赛,比如掘金队在首轮1比3落后的情况下神奇逆转爵士,再比如刚刚结束的比赛,掘金再次上演了1比3落后4比3逆转的奇迹,将夺冠大热门快艇队淘汰,但在看过热火和凯尔特人的首场比赛后,我们有理由相信一组史诗级的系列赛将再次诞生,无论从双方球员的实力对比,还是球员的强硬程度来看,这组系列赛注定会变得空前的激烈,不打满7场比赛似乎都无法满足球迷的胃口。

距离凯尔特人上次进入总决赛已经过去了10年的时间,距离热火队上次进总决赛也过去了6年,作为21世纪东部非常成功的两支球队,凯尔特人和热火队都渴望再次回到巅峰,这轮的系列赛,因为这些种种的因素,注定将非常的精彩,作为球迷,我们是幸运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