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超巨实力的时候!莱昂纳德将迎生涯最重要一战

李辉09-16 0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毫不夸张的说,卡瓦伊·莱昂纳德正在迎来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或者说,这将是决定他球星成色的一场证明之战。

此前,莱昂纳德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比赛,在马刺时期,早期他被GDP这样的老大哥捧在怀中,细心呵护长大,在马刺的后期,莱昂纳德的个人表现非常出色,且当时联盟始终有比他更加出色的球员,他的压力也相对有限,到了猛龙队,因为受伤病影响长期没打比赛,人们对他的期望也不算高。

但在率领猛龙队拿到总冠军,莱昂纳德在一些球迷严重已经是联盟第一人的存在,这是他职业生涯此前从未享受过的评价,有了这种评价,外界对于莱昂纳德的要求也自然提升,而本赛季,莱昂纳德又坐拥非常好的队友配置,夺冠,几乎成了快艇队唯一的选择。

在较为顺利通过季后赛首轮的考验后,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莱昂纳德和他的快艇队遭遇了掘金队的顽强阻击,他们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连续错失两个赛点,将自己逼入了绝境,就像掘金核心球星尼古拉·约基奇在G6赛后说的那样,抢七大战压力在快艇队这一边,更简单的说,压力在莱昂纳德这一边,因为在人们的期待中,莱昂纳德应该追逐的是本赛季的总冠军,应该是这个联盟唯一能和詹姆斯抗衡的球员,如果倒在西部半决赛,并且是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那么他的这个准联盟第一人就将彻底沦为笑话。

对于历史上那些巨星,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命运之战,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对他而言2012年东决的G6就是他的生死战,如果那场比赛输球,或许詹姆斯永远也无法达到现在的高度,但最终詹姆斯用他超强的表现带队取胜,并就此踏上了征服联盟的道路,如今的莱昂纳德同样如此,尽管过去的两场比赛,莱昂纳德个人的发挥并不算糟糕,但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外界只会以最终的结果来评判他,只要是输球,那么小卡就需要承担责任,因此G7的这场比赛,莱昂纳德要想不挨骂,唯一的选择就是率队拿下比赛,并且有好的发挥。

幸运的是,对于抢七,莱昂纳德还是有很多的经验,在马刺队他就曾多次经历抢七,而就在去年,也是在分区半决赛,莱昂纳德也经历了抢七,那场比赛也已经被载入史册,对阵76人队,莱昂纳德在最后时刻投中漂移中投完成真正意义上的绝杀,事后证明,那记绝杀也是猛龙争冠路上最重要的进球。

北京时间16日上午9点开始的这场快艇和掘金的抢七大战,是否会像去年76人和猛龙的比赛那般扣人心弦,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莱昂纳德必须要赢下的一场比赛,否则对29岁的他将是巨大的打击,对于快艇队的未来也将是巨大的打击,在人生最重要的比赛,莱昂纳德究竟会拿出怎样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