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悬崖3次逆转至少15分!掘金已成坚韧代名词

柴夫09-14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早些时候,丹佛掘金曾在凌晨四点抵达密尔沃基,准备背靠背和雄鹿的比赛。结果那成了他们本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之一。

另外有一次客场挑战犹他爵士,掘金全队只有7名球员可以出场打球,最后他们还是赢了。

在抵达迪士尼准备复赛时,掘金甚至没有办法进行队内5v5对抗比赛,因为球队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凑不齐10个人。后来季后赛首轮他们1比3落后于爵士,然后成功逆转。如今面对快艇,他们又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2场,即将站上连续第4个抢七舞台。

这支队伍的韧性实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我们找到了办法,找到了延续下去的方式,我们没给自己找任何借口。”掘金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说道,“自打我来到这里执教,这支球队便一直如此,队员们都明白,他们付诸了行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成为了如此顽强不屈的团队。”

即便掘金主演的不是复赛后最激动人心的戏码,他们也足以去竞争最令人印象深刻演员奖了。如果我们仅仅给他们贴上“黑马”标签的话,对这支年纪轻轻、距离西决只差1场胜利的球队或许不太公平。

马龙教练希望大家知道,他的队伍是很有天赋的。“我们一直觉得自己足够出色,但其他人好像不这么认为。但我们不在乎别人怎么说。”马龙说,“我们内部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坚信这支球队优秀到足以去竞争总冠军奖杯。”

“有时候我觉得挺搞笑的,因为别人总是说,‘哇,掘金这队挺可爱的,他们上演的剧情多么精彩呀。’我们去年是西部第二,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我们也是西部第二。...这些都转化成了我们的自信,也足以说明我们是怎样的球队,想要实现怎样的目标。走到这里并不会让我们心满意足。”

约基奇在这一轮系列赛中彻底展现了超级球星的本色,生死一战他用摸到天际的超高出手连中三分,然后又在低位肆虐着快艇的内线,最终拿到了34分14篮板的大号两双,把球队扛在了肩上。

贾马尔·穆雷今天拿了21分5篮板5助攻,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他错过了一次上篮,掘金全队都认为他遭遇了犯规。那次对抗让穆雷伤退,乔治的三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68比49——在比赛还剩22分10秒就结束的时候,快艇领先多达19分。

就在所有人都觉得尘埃落定时,掘金突然按下开关,他们在剩余的比赛里62比30完爆快艇,这其中约基奇贡献19分7篮板4助攻,包括末节杀死比赛的不讲理三分。

“听着,我认为在穆雷受伤倒下后,场上的局面完全改变了。”里弗斯赛后谈到,“在那之前我觉得我们是打得更强硬的球队,给出了高强度的对抗,不断冲击对手,杀到禁区。但在那个回合之后,双方的状态似乎对调了。”

在最后22分钟里,快艇命中率只有25.7%,三分更是跌到23.1%。莱昂纳德和乔治两大核心同时哑火,两人那段时间合计13中3。第三节后半段,快艇一度在6分钟内没有得分,10投0中还有2次失误,眼睁睁地看着掘金一点一点蚕食分差,直至完成反超。后来马龙提到,他们的教练组做了统计,第三节中途掘金一度连续防成了11次进攻,这是马龙印象里执教掘金打出的最好的第三节表现。

“显然我们是靠防守赢下了这场比赛,当我们的防守开始奏效时,进攻自然水到渠成。”他说。

生死边缘连续两场大逆转,这足以说明掘金是怎样一支坚韧的队伍。“我就是觉得我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我们可能在某个半场状态不佳,但球队完全有能力迅速做出调整。”穆雷说道。

面对输球就淘汰的比赛,掘金3次完成至少15分大逆转,1997年以来首队

对于绝大多数球队来说,1比3都是一个令人绝望的比分,很多人可能早就在内心提前收拾行李回家了。但掘金在背靠悬崖的情况下已经连胜5场,他们刚刚才完成NBA历史第12次1比3落后大逆转,现在丹佛人渴望连续上演奇迹。

“我已经找不到词语来形容我们的队伍了,你大可以拿出最极致的赞美之词,因为所有人都看到了这是一支怎样坚韧顽强的队伍。”马龙说道,“我爱我们的球队,我爱我们的不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