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丹特尼下课火箭也要死磕小球?曝莫雷会留队

柴夫09-13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年初的全明星假期过后,火箭去往盐湖城挑战爵士,当时他们的主教练迈克·丹特尼侃侃而谈,讲述着自己和球队多么契合。

这位教头在联盟里摸爬滚打多年,有着不俗的执教履历,但在去往休斯敦之前,他的身手总是无法得到最大限度的施展。无论是在太阳、纽约,还是湖人,丹特尼还没有将自己的风格推向极致。直到来到休斯敦,这支球队给了他最大的发挥空间,为他打造了一支另类的魔球队伍。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合作能奏效。”丹特尼当时说,“这让你每天都能高高兴兴去工作,因为你知道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一致的。我们就是共同思考如何让球队变得更好。”

不过在那个时间点,丹特尼也明白自己的处境是怎样的——如果本赛季不能带领球队在季后赛走得足够远的话,他恐怕要走人了。这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去年夏天球队和丹特尼的续约谈判不了了之,老板费尔蒂塔和丹特尼之间甚至生出嫌隙。从那时起,联盟内部的普遍观点是只有丹特尼带领火箭在季后赛走得足够远,他才有可能继续留下执教。

然而今日,火箭惨败给湖人,以1比4不敌对手,宣告季后赛次轮出局。

这下丹特尼和休斯敦的合同正式结束了,他恢复了自由身,即便火箭还有意跟他合作,丹特尼也未必会留下,他本身有的选。根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印第安纳步行者已经将丹特尼视为主帅候选人之一,而且还有更多球队可能考虑丹特尼。这位69岁的老帅仍然没有退休养老的念头,他已经公开表示自己还想继续执教。

联盟内部还有一些关于费尔蒂塔可能炒掉总经理莫雷的窃窃私语,理由之一是莫雷赛季初的言论导致球队和中国市场关系破裂。但根据ESPN的报道,一位火箭高管否认了这一流言,他表示费尔蒂塔坚定打算留下莫雷。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我们至少可以明确两件事:1.下赛季这支球队依然会在中国球迷视野之外;2.无论丹特尼去留,他们依然会坚持小球打法。

休斯敦奇葩的魔球理论并非完全由丹特尼主导,莫雷才是疯狂偏执于此的那个。哈登和韦少的联手看上去并不是很合拍,而且两人薪水超高,几乎堵死了球队引援空间。而由于火箭还没有充足的年轻筹码或选秀权,他们也很难通过交易补强。

很多人会质疑保罗和韦少的互换,毕竟雷霆还赚到了2个首轮签和2个首轮互换权。但火箭也有自我安慰的理由,那便是韦少不幸地遭遇了伤病,他在季后赛复出之后状态糟糕,完全不在正常水准。

无论怎样,火箭是没有后悔药可以吃的。他们接下来的工作是考虑选择一位怎样的主教练带队,球队的争冠窗口最多还有三年,韦少、哈登都将在三年后到期。一个被频繁提到的名字是昔日的休斯敦主帅杰夫·范甘迪,中国球迷对他一定不陌生,他曾执教过姚麦时期的火箭。另外前篮网主帅阿特金森,以及鹈鹕助教克里斯·芬奇也是潜在候选人,后者在英国联赛和NBA发展联盟都曾带队夺冠。

芬奇的履历和猛龙冠军教头尼克·纳斯有些相似,二人都曾执教英国球队和发展联盟队伍(甚至都带过毒蛇),而且都有多年NBA助教履历。

但不管是选择哪名主帅,只要莫雷不走,他就需要坚持小球策略。为什么休城人如此痴迷这种风格?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他们相信这是以哈登为核心最有可能冲击冠军的打法,毕竟哈登是NBA历史最好的单挑得分手之一,同时他在防守端更适合顶防内线球员。所以就目前来看,他们是打算继续一条路走到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