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第八年终于摸到西决地板!浓眉:和想象中一样

柴夫09-13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来到NBA职业生涯的第8个年头,安东尼·戴维斯终于要踏上西决的地板了,他也许没想过最后一步还可以迈得如此轻松。

今日湖人晋级一战,浓眉出场34分钟,一共只完成9次运动战出手,得到13分11篮板4助攻,打得轻松写意,但正负值是全队第三的+29。之前的两次季后赛之旅,浓眉都需要在攻防两端大包大揽,场均出战超过40分钟,得分突破30分,出手超过21次。但是今年季后赛打到现在,浓眉场均只用登场34.9分钟,出手16.9次,得到27.6分10.9篮板。

“来到这支球队至今的一切都很好,能够和队友们并肩战斗,当然还有能够跟勒布朗·詹姆斯一起并肩战斗,这感觉非常棒。”浓眉赛后谈到了队友们的支持,“西决对我来说将是全新的体验,这个过程会非常有趣。”

正如浓眉所说,这一次他有了更值得信赖的队友。隆多复出后立刻进入季后赛模式,本轮场均10.6分7.0助攻4.6篮板,状态奇佳。库兹马效率不俗地场均得到11.2分,大莫里斯以50%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射下8.6分,还有同时投出超过42%三分命中率的波普和丹尼·格林。浓眉或许从未体会过在一支攻防有素的球队中得到支援的感觉,当然,他的身边还有詹姆斯。

29分11篮板7助攻,18投9中,在这场赢球就晋级的比赛里,詹姆斯从一开场就拿出了必胜的态度,湖人也在他的带领下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35岁的老詹确实不像以往那般拥有超长的待机时间和冲击力了,但他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求胜意志在关键时刻仍显得格外宝贵。

“勒布朗是领袖,他在这个联盟征战了很久,知道为了专注比赛应该做些什么,他就是球队的支柱。他就像军队的领袖,确保我们能保持斗志,继续前进。...其他的队友们也非常出色,马基夫打得很好,AC(卡鲁索)继续从板凳席挺身而出,丹尼(格林)和KCP(波普)都投中了一些关键球。这是一场漂亮的团队胜利。”浓眉说道。

浓眉把队友们夸了个遍,队友们肯定也明白这位大个子对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湖人扭转这轮比赛的一个关键就在于浓眉来到了5号位,当机动性超强的他打起中锋时,火箭的究极五小就变得举步维艰了。

这轮5场比赛,浓眉场均抓到12.4个篮板,其中包括2.8个前场板,两项都是全队最高。另外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也有40%,还能在罚球线上以80.6%的准头稳定命中。有了这样一个既能吸引包夹,又能单挑投篮的强点,湖人的进攻选择一下变得灵活起来。至于防守,浓眉是什么级别无需多言。

比晋级西决更畅快的是,湖人接连淘汰了两个实力不俗的对手。原本人们以为开拓者和火箭会给紫金军团造成巨大麻烦,但在詹姆斯和浓眉的带领下,湖人连续两轮都是先输一场之后连胜四局。在浓眉看来,这样的晋级方式让他们更有信心。

“连续击败强队让我们更有信心了。...加盟湖人之后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现在大家距离实现目标还差八场胜利,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样。”浓眉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