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议者围堵媒体大巴:要求NBA球星为其发声

韋人匕09-13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湖人与火箭的系列赛结束后,场外发生了一起抗议事件。据多位记者报道,几名抗议者在迪士尼园区入口处拦住了至少两辆大巴车。抗议人群表示,他们希望勒布朗·詹姆斯、韦斯特布鲁克和其他球星可以关注他们的发声。

据报道,抗议人群呼吁的是当地时间8月7日发生的一起枪击事件,事发地就在距离NBA复赛约15公里的一所购物中心。当天,一位22岁的黑人男子萨莱蒂斯·梅尔文遭警察枪击身亡。

该警察并没有佩戴执法记录仪,但根据身旁其他警察的镜头显示,当天警方正在搜捕一位与一起枪击案有关的嫌疑人,梅尔文当时和那位嫌疑人在一起,因此遭到警察的拦截。当警察靠近梅尔文的时候,他直接快速奔跑离开。

据该警察透露,他看到梅尔文的腰部有一把枪,于是让其放下武器,但梅尔文仍在奔跑。此后,梅尔文拿着枪回头看向身后,该警察认为自己受到威胁,于是向梅尔文开了枪。背部中枪的梅尔文随后倒地,最终不幸身亡。

为了抗议警察的行为,抗议人群聚集在迪士尼园区一个入口附近,想要引起NBA球员的注意,但他们并没有闯入封闭环境,园区的所有入口包括酒店和球馆,全部由执法人员或安保人员值守。

据报道,抗议人群拦住的是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大巴,他们以为车上有球员或球队员工。记者们透露,抗议人群喊的口号包括:“黑人的命也是命”、“勒布朗你能帮助我们吗?”其中一些抗议者还举着标语,上面写着:“拉塞尔与我们站在一起。”

目前还没有消息表示联盟会对此做出什么回应。

从赛季停摆到复赛,再到如今正常进行,NBA始终与社会问题联系在一起。当地时间5月25日,46岁的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美国各地掀起游行示威活动,不少球员甚至反对复赛的进行。

此后,NBA在疫情和社会动荡中艰难迎来复赛,在各方的保障下,已经顺利运行一个多月的时间,赛区内没有出现感染病例。但是,NBA不得不再次陷入停滞,原因不是新冠疫情,而是社会问题。一位名叫雅各布·布雷克的黑人男子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遭警察连开7枪,这起事件又在美国各地引发轩然大波。

雄鹿的罢赛抗议行为打响了NBA的第一枪,此后联盟宣布取消原定举行的多场比赛,WNBA等各大职业体育联盟也做出了类似的决定,推迟原计划进行的比赛。

此前,哈里斯民意调查进行了一份调研,高达39%的体育迷表示他们观看比赛的时间减少,主要是因为“联盟变得政治化”。

哈里斯民意调查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格泽玛表示:“虽然数据显示联盟的政治倾向导致一些人不再看比赛,但NBA正在平衡种族不公的问题,为球员提供支持,并努力让这个赛季圆满结束。封闭比赛让联盟不受病毒感染的侵害,但无法避免政治对收视率和公众情绪的影响。”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