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期待继续跟纳什取经 直言球队无需再引球星

柴夫09-11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11日,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首次公开谈到了球队聘用史蒂夫·纳什担任主帅的操作,他表示自己对于这次合作机会感到非常兴奋。

杜兰特近日做客了J.J.雷迪克的播客节目,期间提到任何退役球员得到执教机会都会令他感到兴奋,同时他很期待能从纳什身上学到更多。

“他对比赛的洞察力,他的沟通能力,这些肯定可以帮助我作为一名球员有所提升,也能帮助整个队伍提升。”杜兰特说。

KD第一次有机会和纳什深入交流是6、7年前,更早的时候两人就在球场上对抗过,但在交流之后,杜兰特才更加理解纳什在场上竞争时的心态和想法。杜兰特进入联盟时,纳什刚拿完第二个MVP不久,篮网前锋也算是见证了前辈的巅峰。

“每当我和他一同在训练馆里时,我都会把自己变成一块海绵。”杜兰特说,“我对他充满尊敬,在他面前我总是像个学生,在学习这项运动。他的经验太丰富了,而且在不同时代都打过球,我期待他能教给我更多东西。”

本周四的时候,纳什也以篮网主帅的身份正式亮相了,期间他谈到了自己和杜兰特的关系。两人是在现任篮网助教亚当·哈灵顿的介绍下相识的,随后很快建立起了友谊。前几年纳什担任勇士球员发展教练的时候,他和杜兰特有了更多交流和对话的机会。

“能和NBA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共事当然是一种特权,”纳什说,“他非常虚心,求知欲旺盛,而且会自己努力追寻问题的答案。这不仅仅是在篮球方面,他这个人本身就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他是一个很有深度的人,给自己设立了各种目标,不仅限于篮球。”

“我对他的评价更多是针对他这个人,而不仅仅是针对他这名球员。凯文就是那种不断想要进步的人,他总是渴望学习、询问该怎样变得更好。不怯于求教是他的一大优点,他总会说,‘能不能帮帮我?’‘你觉得这样做怎么样?’只有那些拥有足够自信和安全感的人才能勇于提问,虚心请教。除此之外,他还有着不可思议的行动力、职业精神、韧性以及历史级的天赋。”

纳什上任之后的第一个课题将是如何最大化杜兰特和欧文这对组合的优势,与此同时,联盟内不少人还在讨论篮网是否会追求第三巨头。雷迪克把这个尖锐的问题抛给了KD,“你觉得你们需要第三个球星吗?还是说卡里斯·勒韦尔已经能够胜任这一角色了?”杜兰特的回答是当今联盟那些顶级球队都是由两个核心组成的,勒韦尔和篮网完美契合。

“有时候他能成为球队得分王,有时候又在助攻方面领跑,他总是可以掌控进攻,我们还能在低位给他找到错位单打机会。”杜兰特说,“我觉得他在球场上无所不能。我们球队打得很无私,很多人都能打无球,每个夜晚都可能有不同的人扮演明星的角色。”

下赛季揭幕时,杜兰特很可能就可以重返赛场了,届时将是他在撕裂跟腱后的首度回归。他没有选择在复赛后跟随球队去往迪士尼,而是专注于自身的康复和训练。

“从8岁打篮球开始,我就一直专注在这件事上。每一天我的重心都在篮球上。”杜兰特说,“突然有了一年的假期,这感觉很酷,我得以有更多时间去探索篮球以外的世界,发现新大陆。我很享受这段时光,也对篮球这项运动和篮球商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远离球场的这段时间里,我能够同时以教练和球迷的视角去看比赛,这是全新的体验。”

“球队在我重伤的情况下还为我提供了顶薪,这让我感到放心和轻松。过去这段时间我真的很享受,但现在我要上场再次打好比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