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准三双扼杀掘金希望 快艇距西决只剩一步之遥

季孟年09-10 1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快艇队的队史上,此前他们从没有杀入过西部决赛。但现在,小卡承载着诺曼、布兰德、保罗们的梦想在前进着。与掘金队系列赛的第四战,小卡用30分11篮板外加9助攻的准三双表现,带领球队再胜对手,距离西部决赛仅剩下一场胜利的距离。

此前在双方的第三场对决当中,掘金队一度领先快艇两位数,可他们没能保住好局,在比赛的第四节被快艇队逆转。其实在那之后,掘金队可以改变的地方已经不多,此役他们在防守策略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在限制小卡的时候,依旧还是有不少夹击。但这位MVP级别的球员,已经适应了掘金队的防守,最终交出了30分11篮板外加9助攻的数据。

当莱昂纳德在场的那38分钟里面,快艇队合计净胜对手7分。即便此役乔治深陷犯规泥潭只有10分入账,但小卡在攻守两端都给比赛带来了极强的影响力,最终带领球队轻松击败对手。可即便是如此,莱昂纳德依旧还不是那么的满意。“我们仍需加强。对方投丢了几个轻松投篮,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接下来,我们还需要打得更为团结。”他说道。

其实自季后赛开始以来,小卡的发挥一直都非常出色。除却与掘金系列赛第二战的表现略显拉胯之外,他在其他场次当中的表现都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目前,小卡的季后赛场均得分达到了29.2分,篮板球数也有9.8个。此前很多人认为他在策应球方面还有短板,但随着季后赛的深入,小卡慢慢适应了各种各样的包夹防守。

尤其是在本轮系列赛当中,他的场均助攻数高达6.5次。在小卡的带动之下,快艇队其他球员们也都能有着不错的发挥。

但相对于进攻来说,这支球队在防守端的进步才更为令人欣喜。虽说小卡依旧是快艇防守体系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可除了他之外,其他几位球员的防守表现同样可以用日趋完美来形容。即便是此前一直被诟病防守不佳的路威,近来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在接受采访时小卡便说道:“他在场上努力卡住位置,他做得很棒。他今晚干得很棒。他在场上很专注,很好地使用了自己的双手。”

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快艇队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此前他们从没有杀入到西部决赛。但现在,这支球队已经手握赛点。掘金队的主教练马龙表示,接下来他还会想办法让球队迎头赶上。但就本场比赛所表现出的内容来看,快艇晋级西部决赛,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小卡依旧是用人们熟悉的方式谈论着本场胜利对于快艇队的意义,他说道:“如果能进入下一轮比赛总是好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所有人也都知道杀入西决根本无法满足卡瓦伊对于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要求。

就像快艇队主教练里弗斯所说的那样,从队史角度来看杀入西决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可这却不会在更衣室内激起半点波澜。“这没什么,这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没有人在乎这个。回到更衣室后,我们对此零反应。”里弗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