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总冠军的心!猛龙强硬表现将绿军拖入抢七

李辉09-10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这是前火箭队主帅汤姆贾诺维奇留下的名言。作为卫冕冠军,猛龙队在今天的比赛前已经命悬一线,2比3落后的他们毫无退路,在这样的情况下,猛龙全队迎来了爆发。

上场比赛,猛龙队以22分的分差告负,半场比赛更是只拿到33分,比赛期间球队还爆发了不利的因素,伊巴卡与凯尔·洛里发生口角,这些现象都让猛龙队G6的前景不被人看好,然而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拿出了必胜的决心,半场比赛,猛龙队以4分的分差落后,第三节他们在洛里的带领下实现反超并领先4分,尽管被凯尔特人拖入加时赛,但在加时赛,猛龙是那支更想赢球的球队,他们在鲍威尔的带领下最终收获胜利,顽强的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赛后,人们将无数的赞美献给了此役轰下33分8篮板6助攻的洛里,他的表现正是全队的缩影,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猛龙完美诠释了球队的韧性,而我们甚至可以说,猛龙是过去两年NBA最有韧性的球队,数据显示,在过去两个赛季,当猛龙队前一场以20分的分差输球后,他们在之后的8场比赛里取得了8胜0负的战绩,简单的说,当对手予以他们痛击时,猛龙总是能够做出强硬的回应,这无疑就是总冠军球队需要具备的素质。

猛龙队如此顽强的表现甚至得到了对手名宿的称赞,皮尔斯在赛后写道,“猛龙队展示了他们为什么能够成为总冠军,向洛里致敬,他拥有一颗总冠军的心,波士顿需要努力了。”

去年的季后赛,猛龙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半决赛和东部决赛,他们都遇到了很大的阻碍,对阵76人他们曾1比2落后但最终4比3取胜,对阵雄鹿,他们更是0比2落后但却连板四场实现逆转,而今年的东部半决赛,猛龙先后0比2和2比3落后,但他们都追平了总比分,如今他们只差一场胜利就可以再次挺进东部决赛,对于猛龙来说,他们无疑会将今天这样强硬的表现带到抢七局。

有趣的是,一项历史数据对于猛龙队并不有利,今天的猛龙,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支通过两个加时赛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的球队,而此前的两支球队对手均是凯尔特人队(1974年的雄鹿和2009年的公牛),而这两支球队最终都在抢七中输给了凯尔特人,这一次猛龙队遇到了和前两支球队完全一样的局面,现在就看他们能否创造历史了。

从经验来看,猛龙无疑要更加的有优势,他们的球员普遍年龄更大,而且去年他们刚刚和76人经历了史诗级的抢七大战,最终才由莱昂纳德完成绝杀,从这方面看,或许抢七对于猛龙而言是比较艰难的,因为在失去了莱昂纳德之后,他们最大的不足就是缺乏在关键时刻拿分的球员,虽然这场比赛洛里和鲍威尔都有在关键时刻出色的表现,但他们毕竟不是莱昂纳德那样级别的球员,不过从这轮系列赛的6场比赛来看,凯尔特人队球员的表现也不够稳定,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塔图姆,因此即将到来的这场抢七大战,对于双方而言可以说是机会均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