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子女来到迪士尼还要上学?NBA建立“泡泡学校”

韋人匕09-09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年夏天之初,在NBA与球员工会举行的一次关于复赛方案讨论的会议上,一位球员提出了一个让大家措手不及的问题。这位球员来自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这意味着他可能要一直待在封闭赛区中,直到10月中旬的总决赛结束。

这位球员提出的质疑与NBA允许球员家属进入园区有关:赛季进行期间正好赶上开学季,如果球员把子女带到迪士尼,那么孩子们的上学问题怎么解决?

如今,这个顾虑已经得到了解决。当地时间本周一,球员工会组织的“泡泡学校”正式迎来第一天的课程,这所“学校”的位置就在迪士尼园区两间相连的房间内。球员工会首席医疗官、负责该项目的乔·罗格夫斯基说:“我们只是想让球员尽可能感到踏实,这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据球员工会运动医学研究主管丹·奥布莱恩透露,第一天总共有六名学生来到这里上课,按照课程的设定,班级的人数将在6-12人之间,随着家属逐渐结束隔离入住园区以及球队被淘汰后离开,这个数字将趋于稳定。

年龄在3-7岁的课程安排在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8:30到中午12:30,其他年龄段的学生可以参加私人补习班。目前,园区内大约有20个孩子,年龄从新生儿到14岁不等。

课程的授课者总共有两位,一位是来自奥兰多当地的老师,一位是助教。老师采用的主要是蒙特梭利教学法,培养学生自觉主动的学习和探索精神,每周的教学主题也会不断变化。此外,学校还为学生们提供了由NBA球员创作的儿童读物,其中就包括克里斯·保罗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创作。

当然,学校也有严格的防疫措施。学生之间必须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每天接受病毒检测,并佩戴口罩防止潜在感染。奥布莱恩直言:“这间教室可能是现在美国最安全的教室。”罗格夫斯基则表示:“是的,他们每天都在接受检测,但你仍然必须采取预防措施,因为仍有可能有人在园区内传播病毒。”

这所“学校”的建立与当初那位球员提出的质疑有很大关系。尽管联盟在复赛之前有无数的问题需要解决,这位球员提出的质疑看似没那么重要,但在那场会议结束之后,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就迅速对此展开了行动。

首先,球员工会需要找到一间教室,以及一位愿意在封闭园区隔离一段时间的老师。此外,他们还需要制定各种各样的的课程,需要书本、课桌、椅子和手工制品。就这样,这项计划一天天推进完成。

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许多学校被迫关闭,大部分美国学生无法重返课堂接受教育。罗格夫斯基说:“这给了他们一次真正让孩子继续上课的机会。”而这次机会也让疲惫不堪的母亲和家人得到喘息,“如果你的球队打进了总决赛,而且你有孩子,那么妈妈真的需要休息一下,照顾孩子的人需要休息一下。”罗格夫斯基说道,“所以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不仅给家长制造了休息时间,还同时让孩子们接受了教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