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轮换拖垮了猛龙!卫冕冠军还能否上演奇迹?

季孟年09-08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去年东部决赛,猛龙队一度0比2落后雄鹿。但在系列赛的第三战与第四战当中,他们取得了两场连胜扳平比分。紧接着,又在天王山之战里面击败对手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

在本轮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当中,猛龙队又遇到了相似的情况。他们将系列赛的总比分从0比2追成2比2,可在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当中,卫冕冠军没能延续此前的优异表现。上半场结束,他们便落后对手27分,比赛的胜负悬念早早便已经分出。

过去两场比赛的血战,让猛龙球员们的体能大受影响。而在此役开局阶段,凯尔特人又进一步提升了防守端的强度。不论是洛里、西亚卡姆还是范弗利特,似乎都根本无法突入凯尔特人队的内线完成得分。与此同时,猛龙队也没能在防守端匹配上对手的强度。“我们没有在对手投篮时给予他们防守压力,我们在开局的时候也没有展现足够的侵略性。”洛里说道。

全场比赛,洛里只有10分入账,范弗利特的得分也不过18分而已。最令人失望的,还要数西亚卡姆,这位在上一场比赛刚刚找回到一些状态的侧翼新星,此役同样仅仅得到10分,且绝大多数得分都是在比赛悬念消失之后所得到的。当他在场的时候,猛龙队合计净负凯尔特人多达25分。主教练纳斯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失望的表示,“我不确定自从复赛以来他为什么一直没有比赛节奏,他没有打出很多出色的比赛。这太糟糕了,因为他去年在季后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本赛季整个赛季以来都很出色,我们还有比赛要打,希望他能够找回自己的节奏。”

不得不说,导致西亚卡姆状态低迷的原因有很多。体能问题,或许也是其中之一。过去的两场比赛,猛龙队主教练纳斯用缩短轮转阵容的防守,与对手面对面的拼刺刀,啃下了两场比赛的胜利。但他们为之付出的代价,就是体能的消耗殆尽。即便洛里在今天赛后表示,球队输球就是因为打得不好而已,与身体疲劳无关。可是根据数据统计,洛里过去两战合计出战达到了90分钟,范弗利特的出场时间也在84分钟以上,西亚卡姆也是同样。但若想在一整个系列赛当中都保持那般搏命的势头,显然有些不切合实际。因此,输掉天王山之战也的确在情理之中。

在NBA历史上,绝大多数输掉天王山之战的球队,都没能成为系列赛最终的赢家。从0比2落后到扳平总比分,如今又输掉天王山之战,猛龙队创造奇迹淘汰凯尔特人的概率似乎正变得越来越小。不过,卫冕冠军上下并没有因为此役输球而灰心。可以肯定的是,猛龙队会在接下来的生死之战当中展现出自己的所有能量。主教练纳斯将继续用自己最极致的短轮换与凯尔特人血拼,争取将系列赛拖入第七场。

胜败只在一念间,这就是季后赛的魅力,也是最考验一支球队韧性的时刻。作为猛龙阵中的核心之一,范弗利特就表示,即便球队以很糟糕的方式输掉了天王山之战,可猛龙队绝不会因此而气馁。“这是最糟糕的局面——无法命中投篮,也无法防住对方,这让我们落后30分。这就是今晚的情况。我们现在已经无法改变结果,但是接下来要做得更好,同时专注于第六战。”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