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败后绿军终于猛醒 铁血防守扼杀猛龙翻盘希望

季孟年09-08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终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忘掉了系列赛第三战的那次绝杀!在对手势头正盛的时候,他们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给了卫冕冠军一记重拳。111比89,绿军赢下了天王山之战的胜利,距离重返东部决赛只剩下一步之遥。

本轮系列赛,凯尔特人就如同是坐上了过山车一般。系列赛的前两战,他们取得了两连胜,看起来距离进军东部决赛只剩下咫尺之遥。后来在双方的第三回合交锋当中,绿军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在比赛还剩下最后0.5秒的时候还处于领先位置。可阿奴诺比奇迹般的绝杀三分,让猛龙队燃起了逆转的希望。接下来便是系列赛的第四战,猛龙再胜一场,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在这个时刻,不少人都为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前景捏了一把汗。从2比0领先到被对手扳平,心理上的落差很可能会影响这支球队在后面的发挥。但从今天绿军全队的表现来看,人们显然是有些多虑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绿衫军从防守做起,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史蒂文斯在赛后说道:“我们尽可能地打得强硬,我们是带着目标打比赛的球队,我们有许多好胜心很强的球员,你们今晚都亲眼所见了。”

过去的两场比赛,猛龙队之所以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都与他们在开局阶段表现出色有关。尤其是领袖球员洛里,他一次次杀到篮下得分,为球队奠定了主基调。但在本场比赛当中,洛里没能延续这样的神奇。斯马特主动对位卫冕冠军的核心人物,让洛里很难再轻松完成突破。而在内线,绿军此役收缩的非常坚决,整体护框做得很出色,没给猛龙任何篮下出手的机会。

第一节打了一半,猛龙队才只靠阿奴诺比拿下了5分,其他人都没有任何得分进账。整个第一节结束,猛龙队的总得分也只有11分,而凯尔特人此役已经手握14分的领先优势。

相对于猛龙队来说,绿军的整体天赋,球星在进攻端的影响力都要大不少。因此,当他们做好防守,猛龙队想要在场面上占优其实就非常困难。接下来在第二节,凯尔特人依旧在防守端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他们继续扩大着领先分差。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绿军已经领先对手20分以上。比赛在此时,便已经失去了悬念。

即便猛龙队始终都没有放弃,但绿军却并没有给卫冕冠军任何机会。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凯尔特人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算好。可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之下,他们依旧能够通过防守来赢下比赛,这就是他们最为与众不同的地方。在常规赛阶段,绿军就是联盟罕有的攻防效率皆排进联盟前五的球队。在季后赛当中,他们依旧是一支攻守均衡的球队。

但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本场比赛的胜利并不仅仅局限于他们拿到系列赛的赛点,更意味着这支球队从被对手绝杀的阴影当中彻底走了出来。在总比分被卫冕冠军扳成2比2平之后,绿军球员们的心态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他们反倒是打得更为强硬,更为自信,最终赢下了这场关键战役。用主教练史蒂文斯的话来说就是:“今晚比赛的胜利决定了整轮系列赛的走向,当你看到这种反弹能力的时候就是我们成长的时候。”

不过在2年之前的东部决赛当中,凯尔特人也曾经赢下过天王山之战,可最终却在系列赛的第七场被骑士队反杀。现如今,他们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

“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现在是时候去专注于下一场比赛了!”杰伦·布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