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已被逼到悬崖边上 天王山就是他们的生死战

孔阳09-07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从2比0到2比2,短短几天时间凯尔特人经历了冰火两重天。虽然现如今两队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但绿军和猛龙双方的心态却是截然不同。对于凯尔特人队众将来说,天王山之战就是他们在本轮系列赛的生死之战。

曾经,凯尔特人距离3比0领先猛龙是那么的近。系列赛第三战最后时刻,沃克助攻泰斯扣篮命中,给猛龙队只留下了0.5秒的时间。但随后,阿奴诺比命中了一记金子般的三分球,帮助猛龙队保住了晋级的希望。接着便是系列赛的第四战,猛龙在外线火力全开,再胜凯尔特人扳平了系列赛的总比分。

虽然不少人都认为绿军在第四战的兵败,与此前被绝杀有一定的关系。但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教练反复强调,球队输球与心态问题并不关系。“通过我过去两天与这些球员相处的感受来看,我感觉这一球并未令他们心情低落难以释怀,他们的精神状态很好。”在他看来,更多的问题似乎还是出自篮球层面。尤其是第四战连续投篮不中这件事情,最为令他担忧。

“我们都知道,你投丢的时候,这会给你造成压力。这就是这场比赛的情况。整场比赛我们投得都不是非常顺。我们投丢了几次后就有些急于求成。”

猛龙队的防守策略其实很简单,纳斯使用了大量的联防,且一直都在给持球手施压。当然,这样一来他们也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比如说凯尔特人获得了很多底角三分的机会。系列赛首战,绿军多次在底角命中三分,那是他们最终取胜的原因所在。可在系列赛第四战,凯尔特人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却是持续走低,底角三分出手12次只有2次命中篮筐。

接下来面对天王山之战,三分球命中率依旧会是凯尔特人的晴雨表。塔图姆与肯巴·沃克作为球队的两大掌控者,一定会在持球的时候承受非常大的防守压力,这其实也就给了其他球员机会。尤其是杰伦·布朗,他会像上一场比赛时候那样出手大量的三分球,可他能不能把这些出手转化成得分,就将决定绿军最终的胜败。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布朗说道:“第四场我就是投丢了一些空位的投篮,我是一个出色的射手,我必须要把球投进。这是季后赛,大家都知道,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就是这样,说的再多不如做到。”

本赛季季后赛至今,布朗其实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他需要在防守端承担很多防守任务,同时也需要在进攻端得分。随着系列赛的深入,西亚卡姆的竞技状态愈加出色,布朗自然在防守端就会被消耗更多,这有可能会影响他在进攻端的手感。可季后赛的较量就是如此,一旦布朗延续此前糟糕的表现,凯尔特人或许就会凶多吉少。而天王山之战的胜负,也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凯尔特人的命运。一旦他们再度输球,猛龙队的势头就将彻底占据上风。

不过越是这样的比赛,其实越有机会诞生英雄。系列赛第四战发挥不佳的杰伦·布朗,就对这样一场比赛充满期待,他希望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之中给予球队帮助,同样也是让自己走出此前状态低迷的阴霾。“我们必须要拿出自己最佳的状态,走出失利,准备战斗。”布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