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赛点却没能淘汰对手 热火也犯了轻敌的错误?

季孟年09-07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3比0领先的热火队,很有机会在今天淘汰雄鹿挺进东部决赛。但在字母哥因为脚踝扭伤而提前离场的情况之下,热火队还是没能抓住机会。最终,他们以115比118不敌对手,系列赛的总比分也变成了3比1。

热火队在东部半决赛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此前多多少少令人有些想不到。所有人都知道这支球队拥有着强悍的锋线实力,且在限制字母哥方面很有办法。但他们可以一下子连胜常规赛冠军三场,还是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只要能够赢下系列赛第四战,热火队就将时隔6年之后重返东部决赛。此役,他们所处的形势也一度非常接近胜利。

开场之后没有多久,热火队便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对手的核心字母哥在上半场结束之后便因伤退场。看起来,热火队在今天淘汰对手晋级将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在比赛的下半场,热火队的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强硬的防守消失不见,进攻端也没能打出如G3第四节那样的流畅。反倒是雄鹿这边越打越顺,热火队最终只能遗憾吞下季后赛开打至今的首场败仗。

“3比0的领先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发挥,我们做了平常一直在做的事,打得有点放松。我们本以为这场不会太难,但后来发现并不容易。”巴特勒说道,“我们有点太放松了,特别是字母哥不在场的时候。本场我们几乎没有防守,这都太糟糕了。”

虽然本场比赛热火队的失分也不过118分而已,且比赛还是经过加时才决出最终的胜负。但不得不说,他们的防守质量与此前三场相比都存在着明显的不足。尤其是在字母哥下场之后,热火队完全无法阻挡米德尔顿。这位季后赛至今状态并不算稳定的侧翼球员,本场比赛拿下了36分。另外,雄鹿队的板凳得分此役也达到了32分。

最为重要的是,雄鹿队本场比赛的内线得分达到了54分,这意味着雄鹿队是用自己所熟悉的方式赢下了比赛的胜利。球队的内线防守中坚阿德巴约在赛后主动揽责,他说道: “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强硬,我感觉全场比赛我们没有尽到最大努力。”尤其是在字母哥因伤离场之后,热火队的球员们似乎都有些打不起精神来。最终没能击败雄鹿提前晋级,也是再正常不过的情况。

“我们打得不够努力,犯了非常多很愚蠢的错误。”德拉季奇在赛后如实说道。

不过,虽然热火队没能赢下本场比赛的胜利,但他们依旧手握3比1的领先优势。与此同时,字母哥的伤情似乎有些不妙,希腊怪物可能已经很难出战后面的比赛。只要热火队能够打出像此前三场那样稳定的发挥,他们的晋级其实就只是时间问题。

但越是这样的时刻,雄鹿队便会爆发出最为惊人的能量,热火队的心态可能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巴特勒需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带领球队尽快终结这个系列赛。本场比赛,他的个人发挥并不算出色。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巴特勒也表示,他会尽快忘掉本场比赛,专注于下一场。

“大家都向前看吧,下场我们会努力把他们送回家。”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