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战雄鹿终展现血性 字母哥伤退无碍球队获胜

李辉09-07 0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绝境之下,密尔沃基雄鹿队终于让人们看到了联盟第一球队应该有的斗志,在字母哥因伤提前离场的情况下,全队三军用命,拿到了系列赛迄今的首场胜利。

赛前,字母哥被传出可能因脚踝伤势缺席比赛的消息,但他最终还是克服了疼痛踏上赛场,背水一战的字母哥打出了他这轮系列赛最好的表现,首节他就砍下14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第二节回到场上后,字母哥又在两分钟的时间里2投全中,包括一次成功的2+1,然而就在字母哥状态火热时,他却再次扭伤脚踝,痛苦倒地,最终希腊人无法坚持比赛,只能看着队友打完剩余的比赛。

离场前,字母哥此役打了11分钟,10投8中拿到19分4篮板,并且还有1次抢断和1次盖帽,可以说已经做到了他的全部,而在他离场后,队友们和教练组也终于苏醒。

这轮系列赛,不仅字母哥受到了很多的批评,主教练布登霍尔泽也被人们诟病,因为他在用人方面太过保守,即便是字母哥、米德尔顿这样的球队核心,上场时间也被压缩的有限,换言之在关键的比赛,人们看不到布登霍尔泽教练的决心,但在今天,布登教练也做出了改变。

尽管打了加时赛,但本场雄鹿的几大主将上场时间都可以说是不少,布莱德索打了40分钟,洛佩斯打了42分钟,米德尔顿更是打了48分钟,并且打满了下半场包括加时赛的比赛。

这样的破釜沉舟也换来了全队的爆发,尤其是米德尔顿,在第三节,他单节拿到21分,帮助球队紧追热火,要知道热火队在第三节轰下了40分,如果不是米德尔顿的各种回应球,雄鹿队很可能无法坚持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而在第四节以及加时赛,米德尔顿在关键时刻也屡有贡献,甚至加时赛雄鹿已经没有其他人能够得分,只能指望米德尔顿一人,但这位球队二当家却成功顶住了压力。

毫无疑问,这是米德尔顿系列赛发挥最好的一场,也是雄鹿队发挥最好的一场,在绝境之下,在字母哥伤退的情况下,他们终于展现了一支争冠球队应有的决心,这不禁让人感慨,如果雄鹿队早早地能够拿出这样的比赛态度,那么或许现在3比1领先的会是他们。

1比3落后,雄鹿距离创造奇迹还差3场胜利,字母哥在G3后表示如果有球队能够创造0比3落后到4比3的翻盘,那么一定会是他们,就现在的情况看,雄鹿队想要晋级依然非常困难,尤其是字母哥的伤势,很可能会继续影响后面的比赛,甚至可能无法出战,但有了今天这样的一场胜利,相信雄鹿全队都能够恢复一些信心,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带着背水一战的姿态和热火队抗衡,而通过这场比赛的下半场,人们也能看到当字母哥不在时,雄鹿队的表现并没有下滑,甚至在进攻空间上他们做的更好,因此当雄鹿队找回他们的决心时,这轮系列赛似乎还没有那么快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