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准首支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 热火已瞄向冠军

李辉09-06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东西部半决赛开始前,如果有人说热火会成为首支打进决赛的球队,一定会遭来人们的嘲笑,因为即使抛开热火能否淘汰联盟第一雄鹿的问题不说,想成为第一支晋级决赛的球队,一般需要打出统治级的表现,两者相加,除非你是热火的死忠,否则没有人会做这样的遐想。

可这一切,很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目前热火队在总比分上3比0领先雄鹿,而东部另一边的凯尔特人猛龙则战成2比2平,西部的两组对决则都才刚刚进行,因此热火队只需要再接下来的2场比赛中取胜一场,那么他们就铁定能成为那个首支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

事实上,在明天的比赛中,热火队就很有机会提前晋级决赛,目前他们士气正佳状态火热,并且对方的头号球星字母哥正受到伤病困扰,出战存疑。

黑马之路还在继续

从这个赛季的首场比赛开始,热火就开启了他们的黑马之路,赛季开始前,没有太多的人看好热火能够有好的表现,因为相比上赛季他们唯一显著的不同就是多了吉米·巴特勒,可巴特勒并不是那种人们严格意义上的超级球星,在人们看来,巴特勒给球队带来的提升是有限的。

然而热火队却接连打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现,除了巴特勒发挥出色外,球队还涌现了不少年轻球员,比如落选的二年级新秀纳恩,比如13号新秀泰勒·希罗,比如二年级的邓肯·罗宾逊,他们瞬间成为了这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阿德巴约的进步也是极为关键的,三年级的他成为球队攻防的核心,并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在一些人看来,阿德巴约的作用甚至比巴特勒还大。

但很显然,巴特勒才是那个真正改变球队的存在,他的到来让热火队重新找回了球队文化中的那份硬气,在巴特勒这样领袖的带动下,全队都打得非常的积极主动,他们在防守端给足了对手侵略性,也让他们主场成为了所有球队难以攻克的场馆,有了稳定的主场成绩,热火队在停摆前高居东部第4,来到奥兰多后,球队的成绩略有下降,但最终还是以东部第五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而这显然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季后赛首轮,热火队兵不血刃的4比0击败了步行者队,令对方大家奥拉迪波都佩服不已,“对手用不同的方式击败了我们”这就是如今的这支热火队,他们拥有丰富的进攻套路,防守端则非常的稳定。

然而即便在首轮表现出色,但在半决赛之前,仍然没有多少人看好热火能够击败联盟第一雄鹿,可热火队一上来就告诉了对手他们这匹黑马有多凶悍,首场比赛他们就取得大胜,随后的两战,雄鹿队都试图反扑,但最终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热火队,他们也因此成为历史上帝180支能够在季后赛3比0领先对手的球队,而我们都知道,此前的179支最终都实现晋级。

对于球队被外界轻视,热火的球员只是把这当做一种动力,巴特勒表示,“我并不感到惊讶,我觉得其他人可能会觉得惊讶,但我们不会,穿着热火球衣的人不会。如果你是我们的教练组的一员,是我们球队的一份子——如果你见过我们这个赛季一直以来的表现——那这个结果不会让你感到惊讶。”阿德巴约则说,“我们更衣室里的每个人都对彼此有信心,相信我们付出的努力。我们现在正在证明,人们对我们的看法是错的。”

显然,热火队的黑马之路,还在继续。

总冠军?为什么不呢

热火队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3年,那是属于三巨头的年代,尤其是詹姆斯和韦德,展现了极强的统治力,但随着詹姆斯的离开,热火队的竞争力持续下降,他们再也没能杀进过分区决赛,但如今,他们距离时隔6年重返东决只有一步之遥。

如果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获胜,那么热火将以8连胜的表现强势晋级分区决赛,这样的表现无论放在哪一年,都值得被报以更大的期待,热火队同样如此,相信在连续击败雄鹿后,已经没有什么人敢在轻视热火队,并且有的人已经开始憧憬热火队的夺冠之路。

热火队东决即将遇到的对手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迹象,凯尔特人和猛龙战成2比2平,双方的实力非常的接近,但无论热火队遇到他们中的哪一支,如今的这支热火队都具备淘汰对手的实力,比如面对猛龙,他们在头号球星的级别上要更胜一筹,毕竟巴特勒正处在生涯的巅峰,洛里和西亚卡姆的年龄则偏大和偏小,面对凯尔特人,那么热火队在阵容的深度上将完全不输给对手,他们甚至拥有更好的替补阵容,并且打到这个份上,热火全队的信心已经达到顶点,他们将不惧怕任何比赛。

西部这边,最终谁能够脱颖而出也充满未知,但如果热火队打到总决赛,相信他们已经无所畏惧,球队有着很好的防守,这是任何一支冠军球队的根基,同时热火队在进攻端非常的均衡,任何一名球员都可能挺身而出。

从赛季初被看做实力平平的球队到如今有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热火队一路打脸,现在他们距离最终的梦想,还差9场胜利,明天的比赛,就是他们通往梦想真正的第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