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缺席G4?字母哥或已打完他在雄鹿的最后一战

李辉09-06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或许,字母哥已经打完了他在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根据最新的消息,字母哥目前伤势较为严重,可能将缺席明天和热火的第4场比赛,前3场比赛打完0比3落后的雄鹿如果再缺少字母哥,那么雄鹿队很可能就会面临被横扫的尴尬。

退一步说,即使字母哥能够出战明天的比赛,以双方球员目前的士气和状态,雄鹿队要想取胜也非常的困难,因此我们可以把开篇的观点稍微改一下:或许,字母哥将在明天打完他在雄鹿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相信肯定会有人问,字母哥现在不还是雄鹿的球员吗?他的合同也要等到2021年夏天到期,为什么要做如此的判断?我们自然清楚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合同还有1年才到期,但从现在的处境看,离开密尔沃基对于字母哥已经在所难免。

复刻1.0詹姆斯

自进入联盟以来,字母哥的进步非常明显,他从球队不起眼的新秀成为了整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并在上赛季拿到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本赛季MVP的归属尚未公布,但从此前的消息来看,字母哥蝉联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字母哥能够蝉联,那么他将成为21世纪第4位蝉联MVP的球员,前三位是邓肯、库里和勒布朗·詹姆斯,这当中詹姆斯曾两次完成背靠背MVP的伟大成就。

但在詹姆斯首次蝉联MVP时,他的团队成绩也和字母哥现在一样无法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詹姆斯拿到MVP的首个赛季,他和骑士队在东部决赛被奥兰多魔术淘汰,第二年,詹姆斯再次获得MVP,可这一次他却在半决赛提前出局,输给了拥有三巨头和隆多的骑士队。

有趣的是,字母哥正接近复刻詹姆斯的过往经历,上赛季字母哥首次获得MVP,他和雄鹿队输给了猛龙,止步东决,而现在他就像2010年的詹姆斯那样即将止步半决赛,因为在NBA此前179支在季后赛0比3落后的球队,均未能实现逆转,如今的雄鹿,也完全看不到逆转热火的可能性。

因此,字母哥几乎可以肯定将经历和詹姆斯一样的结局,而这也引发了一个更加受人关注的问题:字母哥会离队吗?

离队几乎已成定局

随着字母哥合同接近到期,关于他未来去向的报道就不曾停歇,从去年休赛期开始,字母哥就可以和雄鹿队提前续约,但他迟迟未这么做,在媒体看来原因很简单,字母哥对于雄鹿队并非100%的信任,他非常看重雄鹿队在本赛季的表现。

所以,在季后赛开始前,很多人把雄鹿的最终成绩和字母哥的命运直接挂钩,认为如果雄鹿队无法在本赛季夺冠,那么字母哥将会拒绝续约,在明夏成为自由球员。

如今,雄鹿队已经命悬一线,如果止步半决赛,那么显然这个赛季球队的表现是无法让字母哥满意的,对于一名MVP球员来说,争夺冠军才是他们最大的追求,如果没有冠军,那么一切的个人荣誉都没有意义,而在这轮系列赛中,字母哥和雄鹿队都暴露了很多的问题,且这样的问题在短期内并不是那么容易解决,毕竟雄鹿队的薪金空间也不算健康,一旦字母哥续约,球队的补强难度只会更大。

而之所以说字母哥可能已经打完了他在雄鹿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因为一旦他宣布不续约,那么雄鹿队就会着手考虑将希腊人交易出去的事情,毕竟他们绝对不希望字母哥在明年夏天合同到期后自由离队,以字母哥目前的实力和潜力,只要他进入交易市场,即使合同只剩一年,依然有很多的球队会进行疯抢。

过去几年,有越来越多的NBA球星在自己的合同期内向球队提出离队请求,比如2017年夏天的乔治,比如2017年夏天的欧文,比如上赛季的安东尼·戴维斯,而他们最终都可以说去到了他们想去的地方,这些案例无疑也会更加激发字母哥的决定,与其留在吸引力不足的密尔沃基迎接没有什么期待的未来,不如去到一支更适合自己的球队,更有利于个人生涯发展的球队。

字母哥适合什么球队?

接着上面的话题,除非上演奇迹,否则字母哥离开雄鹿的可能性已经非常的大。事实上,在雄鹿队0比2落后热火时,美国媒体就迫不及待的给字母哥安排下家。

作为准背靠背MVP获得者,字母哥的天赋毋庸置疑,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但在今年及过往的季后赛中,字母哥还是暴露了不少的问题,尤其是他的投篮,他不仅没有稳定的三分球能力,他也没有季后赛非常重要的中投能力,他也不具备在行进间跳投的能力,这使得他的比赛方式过于的单一,一旦没有了转换,一旦对手进行重点的照顾,那么字母哥在场上所展现的统治力可以说完全没有达到MVP的级别。

这也是为什么,在和热火的3场比赛中,字母哥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被对手的核心吉米·巴特勒完爆,甚至他的表现还不如球队所谓的二当家米德尔顿,后者起码能够用他的投篮来威胁热火队,而字母哥关键时刻却只能干一些蓝领的活,作为联盟评出的最有价值球员,这显然是不及格的表现。

毫无疑问,季后赛的表现让我们需要对字母哥的能力和期待值做一次更新,就像理查德·杰弗森说的那样,或许字母哥更适合担任皮蓬那样的绝非,而非乔丹。

从字母哥的特点来看,因为他存在明显的技术上的不足,让他担任球队的箭头人物并不那么现实,关键时刻的字母哥并不是那个可以让所有人信赖的球队,但如果字母哥是球队的二当家,他的价值反而能够被放大。

MVP球员担任二当家?这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的,然而这个时代,常规赛和季后赛的不同之处已经越来越大,甚至可以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比赛,字母哥的MVP只能说他是常规赛表现最好的球员,可到了季后赛,字母哥还不具备当老大的绝对实力。

所以,一旦字母哥选择离开,他最好的选择就是那些拥有出色年轻领袖或当打之年领袖的球队,而不是那些缺少核心的乐透球队,因为如果考虑后者,那么字母哥的降临虽然会使得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但在季后赛,那样的一支球队就很可能重蹈雄鹿的覆辙,放眼这个联盟,能让字母哥当二当家的球队并不多,拥有操作空间的球队也不多,思来想去,现在看最有可能得到字母哥的或许就是勇士和独行侠,一旦字母哥宣布不和雄鹿续约,相信这两支球队会采取一些行动,当然我们不能排除老鹰、尼克斯等等这些拥有足够薪金空间和年轻球员的球队。

结语

2010年,在连续两年拿到MVP却未能染指总冠军后,詹姆斯做出了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和韦德、波什在迈阿密组成了三巨头,事实证明,詹姆斯的1.0决定是无比正确的,他终于染指冠军,也让他此前的MVP变得有意义,如今,字母哥也即将面临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选择,是留还是走,走到哪?要想职业生涯取得更大的成就,希腊人要好好想想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