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努诺比上演高光时刻!洛里才是猛龙赢球幕后功臣

季孟年09-04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多伦多猛龙距离0比3落后,只有0.5秒钟的距离。在沃克助攻泰斯完成暴扣之后,凯尔特人彻底把卫冕冠军逼到了悬崖边上。

不过就是这0.5秒时间,让猛龙队创造了本赛季季后赛至今的最大奇迹。洛里在巨人法尔的干扰之下将球传出,年轻的侧翼球员阿努诺比出手三分命中,帮助猛龙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不少人都把猛龙取胜归功于阿努诺比,但球队的核心领袖洛里才是真正的幕后功臣。

此役,洛里出战46分钟,拿下了31分外加8次助攻。自第一节结束之后,他基本上就没有任何休息。不仅如此,洛里还在比赛当中展现了自己强烈的求胜欲望。

主教练纳斯在赛后透露,洛里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其实并没有按照球队的战术布置在打球。“其实开场有几个球他没有打战术,这是个好的迹象。他在开头几个回合对自己的得分机会有大致想法,并果断抓住了几个机会。这些表现不错,因为那几个都是出其不意的突破,战术设计在别的位置,而他突然发动了进攻。他利用这几个机会找到了节奏。”他说道。

在绝大多数的时间里面, 主教练都不希望自己阵中的球员们脱离球队的战术。可这种生死之战,有些时候也需要主将在开局阶段展示自己的决心。洛里一次次的冲击篮下,唤醒了猛龙球员的取胜热情,为球队后面的逆转埋下了伏笔。

就连凯尔特人教练史蒂文斯都说道:“他开场的劲头很棒,一整晚都在冲劲十足地攻框。从他跳球后造犯规打成2+1那球起,我就觉得他准备好了。”

不过,猛龙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并没有帮助他们拉开比分。后面,凯尔特人甚至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以上。但在无比艰难的情况之下,洛里也没有放弃。即便是三分球命中率不高,可他依旧坚决出手。在防守端。洛里的发挥也比此前增添了更多的侵略性。

这位猛龙队队魂级别的人物,从今天比赛一开始就决定要把自己的所有一切都留在场上。他在赛后说道:“我今天的比赛节奏很不一样,我一个很亲近的朋友发短信告诉我‘别再等了’,这基本上就是我今晚的比赛计划,不再等待,从跳球起打出侵略性,他是对的。”

正是因为有洛里在前面的苦撑,才出现了最后一个绝杀球的机会。即便洛里自己表示,他的这次传球并不算什么。但我们必须强调,史蒂文斯教练特意将巨人法尔放在场上,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干扰洛里发球。可这位身高臂长的新秀中锋,完全没有给洛里带来任何的影响。他精准的将球传到了阿努诺比手中,这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在小卡离开之后,猛龙队的整体实力的确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此前两场比赛,他们都没能击败绿衫军。却少领袖人物,是这支球队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不过在今天,洛里站出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跳球后洛瑞表现得很有侵略性,球自然而然地传给了他,他打出了统治力,为球队掌控了比赛的局势。在今晚的很多时候他带动了球队。我们余下的人只是努力支持他,他的表现很棒,他扛起了球队,给了我们需要的驱动力。他在我们进攻有点陷入挣扎时打开了局面。他的侵略性和自信真的激励了其他队友。从比赛第一分钟起,我就知道他全神贯注地拼了。”范弗利特也表示,洛里给球队注入了巨大的能量。

现如今,猛龙队虽然依旧还是落后对手,可系列赛的形势已经大为不同。去年,他们便曾经在0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逆转淘汰雄鹿。本赛季,即便莱昂纳德已经离开,但这支球队的灵魂仍在。冠军在倒下之前依旧是冠军,洛里还将继续帮助球队捍卫他们的荣耀与尊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