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倒下之前仍然是冠军 猛龙逆天改命留住希望

李辉09-04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冠军倒下之前仍然是冠军,卫冕冠军多伦多猛龙队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上陷入绝境,前两场比赛他们都输了球,今天的第3场比赛,球队已经没有退路。

然而这场比赛猛龙队依旧打得非常的艰难,在比赛最后还剩0.5秒时,凯尔特人由泰斯完成扣篮,领先2分,那一刻的猛龙球迷无疑陷入了绝望,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想起2年前的东部半决赛,作为常规赛排位更高的球队,他们在前两场比赛后0比2落后克利夫兰骑士,第三战猛龙三军用命和骑士队战斗到了最后,然而詹姆斯那记惊天的跑投绝杀让猛龙队一切的努力白费,0比3之后,猛龙彻底失去了晋级的希望。

这样的剧本险些在今天上演,可猛龙并不愿意接受相同的命运,洛里的边线球准确的找到了左侧的阿奴诺比,后者在0.5秒的时间内完成三分出手,实现绝杀,就这样,阿奴诺比将猛龙队从死亡的边缘上拉了回来。“当我出手我就觉得这球有了。”投中绝杀球后,阿奴诺比自信的表示。

或许很多人已经忘了,在2年前詹姆斯投中那记绝杀球之前,为猛龙队扳平比分的正是当时还是新秀的阿奴诺比,而今天这位小将也再次证明了他在关键时刻的果敢,不同的是,这次的关键进球让猛龙队最终拿到了1场胜利。

毫无疑问,在季后赛的舞台上,1比2和0比3是完全两种概念,后者意味着他们距离出局只是时间的问题,但前者意味着接下来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尤其是以这样的方式取胜,对对手心理也是一次巨大的打击,而客观的说,G3的猛龙还是没有打出他们最好的表现,球队在进攻端依然不够完美,而他们引以为傲的替补,合计只拿到10分,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如果能够赢下比赛,对于整支球队的气势都是很大的提升,只要能赢球,一切都好说。

范弗利特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自己期望很高,所以在0比2落后时,我们都非常不开心,但我们知道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的就是一场胜利来找回能量,找回点运气,让势头在我们这边。”

客观的说,从两队的实力来看,这轮系列赛也不该出现0比3的结果,其次除了首场比赛外,过去两场两队都打得非常的焦灼,最终各自拿到一场胜利也是比较合理的结果,而对于猛龙来说,今天的胜利尤其的重要,至少他们保留了晋级的希望。

冠军倒下之前依然是冠军,这个赛季的猛龙,从开始便不被外界看来,而在0比2落后凯尔特人后,外界更是几乎对他们宣判死刑,可就像常规赛那样,猛龙再次展现了他们的倔强,这支卫冕冠军不愿意就这样离开战区,他们依然将命运攥在自己的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