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风之子降临!为什么我认为纳什一定能成功?

李辉09-04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3日,篮网队宣布名人堂球员史蒂夫·纳什出任球队主教练,这样的任命瞬间引发篮球界的热议,人们在惊讶之余,也开始期盼着纳什的执教表现。

众所周知,球员时代的纳什在他的鼎盛时期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以他为主导的太阳队是联盟最华丽的球队之一,虽然那支太阳队未能染指冠军,但在那些年,拥有纳什的太阳是所有球队都不想遇到的对手,那么问题来了,纳什执教的球队,会让对手感到胆寒吗?

上任已成功一半

自阿特金森下课以来,关于篮网队新帅的传闻就不曾终止,但无论传闻中的篮网新帅候选人是谁,媒体均一致认为,这位主教练需要得到杜兰特和欧文的支持,因为阿特金森的下课,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他无法令球队的两位巨星满意。

因此,反过来看,纳什之所以能够上任,前提条件就是他已经得到了杜兰特和欧文的信任,从人物特点分析,纳什能够得到两位巨星的信任无疑在情理之中,首先纳什和杜兰特有着很好的私交,并且曾经在金州勇士共事,一直以来,纳什对于杜兰特的评价很高,而杜兰特对于纳什也十分的尊重,既然好朋友杜兰特和纳什有如此好的关系,那么欧文也必然会接受球队的新教练。其次,纳什球员时代有过辉煌的经历,是历史上最好的控卫之一,这样的履历会让杜兰特、欧文这样技术好的球员非常的信服,他们知道纳什能够理解他们的想法,均是技术型球员的三人自然也有很多的共同话题。

当纳什能够得到杜兰特和欧文的信任,那么他对于更衣室的把控也就不会存在任何的问题,毕竟杜兰特和欧文是这支球队绝对的老大,拥有足够的话语权,连老大哥们都如此相信教练,剩下的球员还会不听话吗?并且无论是勒韦尔、丁威迪还是其他的一些球员,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也或多或少亲眼见证过纳什的伟大。

竞技体育,一支球队要想取得成功,教练和球员的关系非常的重要,简单的说就是更衣室需要和谐,而从现在来看,篮网队下赛季更衣室的情况将比本赛季有明显的改善,一片祥和的场景有望持续上演。

菜鸟有菜鸟的优势

通常情况下,竞技体育最终的胜利者都是那些有着丰富经验的球员,因为在夺冠之前,几乎每个人都需要量的积累。然而在最近几年的NBA世界里,在教练领域,却多次出现菜鸟夺冠的“奇迹”。

2014-2015赛季,史蒂夫·科尔成为勇士队主教练,首个赛季便帮助勇士队时隔40年拿到冠军,实现菜鸟教练夺冠的壮举,那个赛季的科尔,在前任马克·杰克逊的基础上给球队带来了很多的变化,其中最大的改变就是推出了死亡五小的阵容,在总决赛的危难时刻,科尔祭出了在未来帮助勇士获得无数场胜利的死亡五小阵容,一举改变了那年总决赛的走势。

就当人们以为科尔这样的菜鸟夺冠只是个例外时,接下来的一个赛季,这样的剧情再度上演,15-16赛季,泰伦·卢中期接替被解雇的大卫·布拉特,成为骑士队主教练,当时没有人看好这位球员时代平平无奇的教练能够执教好拥有詹姆斯的球队,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在泰伦·卢的带领下,骑士一路过关斩将,并在总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对勇士的逆转,虽然那轮系列赛大多数人都在称赞詹姆斯的完美表现和欧文的个人能力,但泰伦·卢在防守端对于库里的限制,无疑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而在上赛季,菜鸟教练夺冠的故事时隔3年又一次上演,顶替前最佳教练德文·凯西的尼克·纳斯,在他执教猛龙的首个赛季就帮助球队拿到了队史首冠,创造了一段佳话。

短短5年的时间,有3位主教练在他们的菜鸟赛季成为总冠军教头,这绝非偶然,除了球队本身实力足够出色外,另外重要的一点就在于菜鸟教练本身,作为菜鸟教练,他们身上并没有很多条条框框的战术理念,相比那些经验丰富的教练,他们的想象力更加的丰富,他们的创造力也更加的丰富,就像科尔摆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死亡五小阵容一样。

想象力,创造力,考虑到纳什球员时代的风格和他在球场上的灵气,你丝毫不用担心作为教练的纳什不具备这些特点,加上篮网队也具备很好的阵容实力,因此下个赛季的篮网,在没有太多的伤病影响下,必然会成为联盟非常有特点、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最终问鼎冠军也丝毫不用觉得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