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年后NBA再现0秒罚球 各方如何评价火鹿一战?

柴夫09-03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像这样输球确实让人很难接受,计时器上甚至没给我们留零点几秒来改变结果。我不记得我在常规赛或者季后赛里见过这种判罚,所以这真的很难。”雄鹿前锋米德尔顿赛后说。

热火和雄鹿一战G2,吉米·巴特勒0秒罚球绝杀,将系列赛比分改写为2比0。米德尔顿没见过这种情况很正常,根据统计,NBA上一次出现这种0秒罚球绝杀还是1979年总决赛首战的事情,当时拉里·怀特0秒3罚2中,帮助华盛顿子弹击败了西雅图超音速,那时候米德尔顿还没出生呢。

但这场比赛神奇的并非仅仅这最后一次判罚。全场两队合计被吹51次犯规,其中三分犯规多达7次。而在巴特勒罚球绝杀之前的一个回合,米德尔顿也获得了争议罚球。

赛后,从球迷到媒体人,再到其他队伍的球员都在吐槽判罚,而我们也有必要回顾一下这个荒诞之夜的最后时刻,毕竟这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战。

剩余19.8秒,热火113比107雄鹿

裁判通过录像回放查看之前一个回合的出界球,判断到底是谁出界了。这时候雄鹿队员集合在替补席前画起了战术,但主裁判朝他们高喊“你们没叫暂停,回到场上,继续比赛!”这时候有一些热火球员抱怨雄鹿拖延比赛,最终布登霍尔泽直接叫了一个暂停。

德拉季奇:我们本来领先11分,接着阿德巴约被吹了一级恶意犯规,后来他们又抢到进攻篮板投中三分,我们直接从领先11分到只领先5分、3分。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布登霍尔泽:我们获得了一些机会,战术执行得不错,也有不少罚球,还有造失误和抢断。我觉得最后20秒我们进攻和防守都还不错,但显然有一些情况的出现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斯波尔斯特拉:虽然领先6分会让你比较放心,但球队还是要认真执行,因为对方有着快速上分的能力。结果我们就做得不太好哈哈,但我们会吸取这些教训的。

剩余15.0秒,热火113比109雄鹿

字母哥扣篮得手将分差缩小到4分,热火没有叫暂停,直接后场发球,雄鹿也没有立刻犯规,而是选择包夹吉米·巴特勒,最终他们逼出失误,大洛篮下打中。

巴特勒:我差一点就把球投进自家篮筐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传得那么高,就好像德拉季奇可以蹦起来接到球一样。但我就是看到了他,然后心想,“把球传给他。”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智商下线吧。你永远也不该把球投向自家篮筐,我犯了一个错误。

剩余8.5秒,热火113比111雄鹿

只领先2分后,热火请求了暂停,然后在前场发球。巴特勒接到了皮球,然后立刻被犯规,他获得了两罚机会。

剩余7.7秒,热火114比111雄鹿

巴特勒两罚一中,雄鹿立刻叫停,然后换上米德尔顿。他直接在比赛剩4.3秒的时候强投三分,德拉季奇笔直地站在地上高举双手,但裁判还是响哨了,米德尔顿获得三罚机会,理由是德拉季奇应该给米德尔顿留下落空间。

斯波:他们说这球是米德尔顿向前踢人了,我跟他们说没有,裁判吹得对。这就是我一直在向球员们灌输的,无论你怎么看,吹哨的都是裁判,结果就是如此,没必要再纠结什么了。从我们全队的角度来看,我们出现了太多投篮犯规,连续两场都是这样。我们必须更谨慎一些,这些犯规会让你付出代价,很多都是三罚。

恩比德:这不是一个犯规。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好吧,这个夏天我也要练前倾跳投了。这个判罚太荒谬了。

剩余4.3秒,热火114比114雄鹿

热火用掉了最后一个暂停,布置了一个由巴特勒接球的单打。他在最后时刻后撤步出手,球偏出,但裁判吹了扑上来的字母哥犯规。雄鹿已经用掉了本场的教练挑战机会,他们无法挑战这一判罚,裁判通过录像确认剩余的比赛时间。最终他们在0秒的情况下把巴特勒送上罚球线。

斯波:那个回合我们有很多选择,让吉米接球是很多人都能料到的结果,这是一切的开始。他很有耐心,比赛剩4.3秒,很多球员可能会操之过急,但他用光了时间,获得了一次出手。

巴特勒:那是一次单打,德拉季奇舒服地发出了界外球,然后我就是等时间走到最后。我完成了一次后撤步跳投,然后遭到了犯规,有人推了我的后背(耸肩)。我不能否认这点。

字母哥:我还没看那个回合的录像,当时我就是想干扰吉米的出手,裁判说我们有身体接触,也许有吧,我得回去看看录像再说。

希罗:谢天谢地裁判吹哨了。我们把球给到了最好的球员手里,他完成了出手,然后遭遇犯规2罚全中。我们太渴望这场胜利了。

布登霍尔泽:我们对裁判的判断感到失望,也对他们不给比赛留时间感到失望。NBA裁判可不是一个容易的工作,我完全尊重他们,要做出这样的吹罚并不容易,但很显然我们有着自己的看法。

字母哥:我个人觉得自己最后的选择没问题。整个职业生涯我已经多次这样做了,对方在运球找节奏,还剩4秒,他不会传球了。所以我要回去再看看录像,看我到底有没有犯错。

米德尔顿:我没见过这种0秒罚球决定比赛的判罚,所以这种输法确实令人难以下咽。

巴特勒:我估计没有哪名球迷想看罚球,所以今天也一样,不同的只是这次罚球的时间——通常没人会在比赛结束后还站在罚球线上。但你还是要站上赛场把球罚进,这就是篮球比赛,我要做好自己该做的。这次罚球与众不同,但他还是一次罚球。

马克·拉尔森(雄鹿老板):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这是一个错误。

斯蒂芬·A·史密斯(评论员):这是一个明目张胆的、毫无疑问的耻辱判罚,马克·戴维斯,你怎么能在这样的时刻吹这么一个犯规呢?

钱宁·弗莱(前NBA球员):没人想看到这样的比赛结果,抱歉。

德雷蒙德·格林:哇,最后这两次吹罚很难啊...但或许两次都吹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