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要指望二当家?米德尔顿在场他们赢热火18分

孔德昕09-03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比赛剩余时间定格在0秒,密尔沃基雄鹿目睹着吉米·巴特勒用两次罚球完成了绝杀,但他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激动或愤慨,因为雄鹿今晚并非输在这一球上。

且不说前一个回合米德尔顿刚刚在德拉季奇身上造到了神奇三罚,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热火都是今天表现更好的那一队。而雄鹿这边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他们能赢才是奇迹。

字母哥轰出了29分14篮板3助攻的数据,把失误控制在了2次,而且罚球也回暖达到13中9。但看过比赛过程你就能明白,今晚雄鹿之所以能把悬念拖到最后时刻,靠得并非字母哥,而是数据没有希腊人漂亮的米德尔顿。

23分8助攻6篮板,米德尔顿也有全能表现,但他15中6的命中率并不高,3中0的三分球也和首战相去甚远。但每每雄鹿陷入困境之时,米德尔顿都是挺身而出的那个人。从正负值一项上我们就能看出些端倪。

米德尔顿在33分钟里正负值达到+18,要知道雄鹿最终输了2分。也就是说在米德尔顿坐在场下的15分钟里,雄鹿一共输给对手20分。你会发现这位得分手不仅是雄鹿正负值最高的球员,甚至是全场正负值第一。作为对比,字母哥今天正负值-7,首发最低,全队倒数第三。


第三节中途,阿德巴约两罚全中帮助热火以77比67领先,这时候雄鹿把字母哥换下,场上五人是布莱德索、米德尔顿、马修斯、大洛和马文·威廉姆斯。结果在随后的2分半钟内,马修斯和大洛先后开火,米德尔顿连中2球,大洛再进一球,雄鹿一口气打出11比1,抹平了分差。当你队内的MVP坐在场下,球队的进攻却更流畅时,这事多少会令人觉得诡异。而很明显,今晚米德尔顿带队效果更出色。

一个更加直观的数据是,此役米德尔顿单独在场带队打了8.8分钟(字母哥不在),在此期间他的使用率高达39.7%,6投4中、罚球4中4,得到了12分4助攻,失误仅1次,帮助雄鹿在8.8分钟里赢了对手17分。

而当米德尔顿坐在场下,字母哥独自带队时,雄鹿在11.7分钟里输给对手8分,希腊人4投2中得到8分5篮板。

事实上在G1结束后我们就分析过,热火防守字母哥的策略和资源都属于联盟顶级,如果雄鹿MVP持球发动进攻,他就完全掉入了迈阿密人的圈套。今天我们也看到字母哥硬冲被抢断或者被巴特勒撤椅子的镜头,他在未来几场也不会有舒舒服服的阵地战发起进攻机会。

对比之下,布莱德索和米德尔顿发起进攻会让密尔沃基轮转更为流畅,可惜的是这二人毕竟还不是顶级球星一档,他们很难兼顾产量和效率。

过去两场比赛,米德尔顿场均25.5分6.5助攻6.0篮板,命中率46.2%,三分36.4%,罚球91.7%。如果我们用一贯的二当家标准来要求他,这位侧翼已经尽力了。但随着雄鹿0比2落后,密尔沃基人已经没有了退路。他们能指望字母哥在防守端做得更多,进攻时更加不要命地向禁区杀去,但在热火的铜墙铁壁面前,雄鹿也必须指望米德尔顿做得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