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MVP就这?字母哥葬送全队努力 耻辱柱要更新了

李辉09-03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再过不久,联盟即将公布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获奖者,不出意外,雄鹿球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将蝉联这项常规赛最至高无上的荣誉,然而在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两场过后,字母哥今年的这个MVP如今看来会让他和整个联盟都感到无比的尴尬。

首战告负后,G2已经成为字母哥和雄鹿队必须要拿下的胜利,但他们的回应却并不明显,首节比赛,雄鹿让对手拿到38分之多,一下子就让他们整场都陷入了追赶者的角色,尽管最后时刻雄鹿连拿7分扳平比分,但关键时刻,雄鹿队却再次犯错,并且犯错的不是别人,正是即将蝉联MVP的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面对巴特勒的后撤步出手,字母哥用力过猛出现犯规,最终热火队遭遇绝杀,在整个职业生涯里,字母哥都不是一个在细节上把控的很好的球员,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不重视细节显然会遭受巨大的代价。

因为字母哥即将是历史上仅有的几位蝉联MVP的球员,所以球迷对他的期待肯定和一般的球员不一样,以此为标准,在这样一场堪称是生死战的比赛中,字母哥的表现仍然是不及格的,从数据来看,29分14篮板的表现是字母哥常规赛的平均值,18投10中的效率也还算不错,并且自上场8罚2中后,字母哥本场13罚9中,看得出他知道自己需要反弹。

可对于一名MVP球员来说,这样的反弹是不足够的,相反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雄鹿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是米德尔顿,是他用一次次的得分帮助球队留住悬念,一项数据也能够直接反应这一点,在米德尔顿上场时,雄鹿队的正负值达到了+18,而字母哥登场的36分钟时间里,雄鹿的正负值是-7。

此外,在关键时刻,字母哥也不是那个能够站出来得分的球员,他甚至只能将球交给队友来处理,毫不夸张的说,在整个NBA历史上,MVP球员无法在本队的比赛关键时刻发起进攻或终结进攻,字母哥算头一个,而在防守端,刚刚拿到最佳防守球员的字母哥也未能展现他的侵略性,虽然这场比赛巴特勒只拿到12分,但这更多是全队的功劳,而字母哥并没有像不少媒体在赛季期间称赞的那样支撑起全队的防守,整场比赛,热火队轰下116分,包括17个三分球。

当巴特勒执行最后的罚球时,字母哥坐在场边,显得非常的沮丧,的确这样一场比赛对他而言无疑是不合格的,作为MVP球员,字母哥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暴露了太多的问题,如今的他也正在背负前所未有的压力,即将到来的G3,一旦无法取胜,那么字母哥本赛季的征程几乎可以宣告结束,而届时随着MVP的出炉,字母哥的这次MVP也将让他永远的被钉在耻辱柱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