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防守球员受到质疑?雄鹿或考虑让字母哥限制JB

李辉09-02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雄鹿队首战输球,除了字母哥在进攻端的挣扎表现外,球队在防守端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在限制吉米·巴特勒这点上,雄鹿队做的非常糟糕,热火球星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0分,还刷新了他在季后赛的得分纪录。

常规赛时期,雄鹿是整个联盟防守效率最好的球队,但在来到奥兰多后,雄鹿的防守效率急剧下滑,这也是他们季后赛迄今为止已经输掉两场比赛的直接原因,因此要想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扳平总比分,雄鹿需要在防守端有所改变。

此前,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人选,字母哥以绝对的优势击败安东尼·戴维斯获奖,但在季后赛首战,字母哥并没有展现他在防守端的统治力,作为联盟本赛季最好的防守球员,他甚至很少去限制巴特勒,任由对手不停的得分。

在上场比赛结束后,字母哥也被问到了为何不去限制巴特勒的问题,对此字母哥表示他只会听从教练的安排,暗指主教练并未让他去盯防巴特勒,然而作为球队的领袖,作为准背靠背MVP的获得者,字母哥必须要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侵略性。

对于字母哥的防守问题,不少NBA名宿也给出了他们的看法,自由球员小托马斯表示,“作为一名竞争者,作为最佳防守球员,你的工作就是去承担防守任务,我知道斯马特、布拉德利、莱昂纳德,他们都会主动的说‘干!让我来防他!’”

显然,如今的字母哥正需要拿出这样的气势,他需要主动承担防守字母哥的任务,而在被问到是否会在第二场比赛让字母哥去限制巴特勒时,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表示,“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首场比赛过后,所有人都清楚字母哥如今的挣扎所在,因为缺少稳定的投篮能力,因为无法在行进间完成投篮,字母哥很容易陷入热火队的包围圈,加上热火队拥有极其优秀的锋线配置,他们让字母哥打得非常的难受,短时间来看,字母哥要想改变他在进攻端的不足非常的困难,毕竟投篮这东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出来的,但这轮系列赛对于雄鹿而言,他们完全有能力在防守端做的更好,尤其是字母哥,需要起到领袖的作用,如果他能在防守端让巴特勒打得难受,让热火队打得难受,那么雄鹿就有更大的耐心磨阵地,此外如果能够在防守端制造对手的失误,那么雄鹿队最擅长的转换进攻也就能够发挥威力,字母哥也就不用整晚都陷入和对手的缠斗之中。

在谈到第二场比赛时,字母哥表示,“我们必须在第二场比赛中打出表现,下场比赛会非常的关键,我们的赛季岌岌可危,我们必须振作起来,保持侵略性。”

作为联盟第一的球队,显然雄鹿队还有很多改变的空间,这当中防守就是他们最容易自我提高的地方,只要做好防守,那么雄鹿就有机会找回系列赛的主动权,但与此同时,如果球队的防守依然像上场那样松懈,那么雄鹿队或许真的就要陷入绝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