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端无人可依靠!缺少超巨的猛龙一夜回到解放前

李辉09-02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赛季猛龙夺冠后,关于猛龙队是不是单核带队在球迷圈内引起热议,一部分人认为莱昂纳德整个季后赛表现都无可挑剔,所以是无可争议的单核,但也有不少的人认为,西亚卡姆、小加索尔、范弗利特、洛里等人在争冠路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认为猛龙并非单核球队,甚至不少人还调侃称,猛龙是15核球队,即每个球员都是核心。

本赛季常规赛,猛龙队表现极为出色,胜率甚至超过了上赛季,在东部季后赛首轮,他们也以4比0的比分横扫篮网晋级,这一切似乎都在证明,莱昂纳德上赛季的不少帮手的确都能称得上是核心,然而正所谓潮水褪去了才知道谁在裸泳,在更为高水平的比赛中,这支猛龙队的真实实力正在慢慢显现。

面对凯尔特人的两场比赛,猛龙队最终都输了球,首场比赛他们开局表现不佳,首节便输了16分之多,最终无力回天,第二场比赛和首场比赛截然不同,猛龙大部分时间都取得领先,但在关键的第四节,在最后的决战时刻,猛龙再次告负。

无论是四节的拉锯战还是最终的决胜场面,过去两场比赛的猛龙都不是凯尔特人的对手,尤其是第二场比赛,猛龙在防守端的表现已经足够的出色,他们让沃克一度14投2中,让塔图姆在第四节也只拿到5分,但这支猛龙的关键问题在于,他们在决胜时刻没有能够挺身而出的球员。

本场,猛龙得分最高的是防守悍将阿奴诺比,拿到20分,这足以说明猛龙存在的猛龙,而在常规赛表现出色的西亚卡姆全场16投只有6中,只拿到17分,刚刚在园区和女儿团聚的范弗利特也没能续写上赛季神奇,全场22投只有8中,而洛里和小加索尔两位老将合计只拿到22分,三分线外更是9投0中。

当上赛季的这些所谓的核心们打出这样低效的进攻表现时,猛龙队要想赢球就变得非常困难,这也再次证明了,莱昂纳德对于上赛季那支猛龙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他场均能够拿到30.5分,更重要的是他能在关键时刻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样的比赛,关键时刻的一次中距离或是上篮得分都足以改变整个比赛。

而如今猛龙队正缺少这样的球员,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西亚卡姆在今年的季后赛上发挥不佳,算上和篮网的比赛,6场球西亚卡姆没有一场命中率达到50%,当成为球队的头号进攻点,上赛季那个凶猛的喀麦隆雄狮不见了。

猛龙队在半决赛的表现也不禁让人想起他们的过往,在莱昂纳德18-19赛季加盟前,猛龙曾连续多年在常规赛打出好的战绩,甚至拿到过东部第一的成绩,然而在季后赛中他们却经常有失水准,不仅仅被詹姆斯所在的球队,还曾被沃尔、比尔带领的奇才队以下克上横扫出局,可以说,那个时期的猛龙队的问题和现在的猛龙存在的问题是相同,在关键时刻,他们没有挺身而出的球星,原本猛龙球迷将这个希望寄托在德罗赞的身上,但后者已经多次证明他并冠军级别球队的老大,而在莱昂纳德加盟后,猛龙终于完成了他们争冠所需的最后拼图,也是最大最重要的一块拼图,这才有了上赛季的成功。

随着莱昂纳德的离开,多伦多再次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巨星,他们也面临着再次成为常规赛球队的风险,至少这轮系列赛,两场过后,球队的晋级形势已经非常的严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