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12次1比3大逆转!掘金用10%的机会创造奇迹

孔德昕09-02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纵观整个NBA季后赛历史,在7局4胜的系列赛中,1比3落后的球队只有11次实现大逆转晋级,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总决赛骑士逆转勇士。就在刚刚,丹佛掘金成了第12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他们以80比78险胜爵士,从而连赢三场以4比3晋级下一轮。

这场比赛和系列赛前6场显得格格不入。此前爵士和掘金都是火力全开,两队的百回合得分依次是16队第一和第二,真实命中率全超过了61%。爵士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夸张的44.9%,掘金也不遑多让,达到44.3%。然而今日一战,两队同时哑火了。

爵士全场命中率38%,三分23.5%,掘金则是命中率37.2%,三分25.8%。一方面是因为生死战两队防守升级,全都拿出了拼命的架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经历了之前连续几场的苦战,大家的体能都到了一个临界点。

战至这一时刻,掘金的优势就显露了出来,就像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赛前说的,论抢七经验他们更胜一筹。“我们有过抢七的体验,大家明白打到这个阶段每一个回合都至关重要。我相信我们能打得比较舒服,毕竟球队去年就打了不少抢七,而且之前两场我们也都在悬崖边赢了回来。”马龙说道。

今日赛前,掘金球员的脸上也写满了轻松,他们有说有笑,气氛不错。而比赛开场后,丹佛人也确实更快进入了状态,他们前两节打出50比36,遥遥领先爵士,而且把米切尔限制到只有7分5失误。

而在爵士下半场顽强反扑后,掘金没有被吓到,他们眼看分差一点点被蚕食,却依然不慌不乱。在贾马尔·穆雷手感不佳的情况下,约基奇挺身而出,他第三节独得9分,末节再拿8分,撑起了掘金的进攻。要知道丹佛人整个下半场才拿到30分,约老师一人就攻下17分。其中还包括下面这个宝贵的准绝杀强攻。

在这轮系列赛中,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米切尔和穆雷最后时刻接管比赛的镜头,却忘了掘金阵中还藏着一位巨星。在这个变身肉搏战的夜晚,约基奇23投12中,独得30分14篮板4助攻,化身中流砥柱,帮助掘金赢下了球队连续第三轮的抢七大战。

“我们没有放弃,球队一度1比3落后,我不知道有多少球队能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但我们不想退缩。”约基奇说,“贾马尔很出色,今晚我就是要给他提供更多帮助,就像他前几场帮助我一样。每个人都倾尽全力,这是最基本的。”

“我们就是一场一场打,你不可能在一场比赛里赢三次,所以我们做到了,赢下每场比赛。”

完成这样的大逆转显然让掘金士气大振,但他们的前路依然无比崎岖。下一轮丹佛人的对手是强大的洛杉矶快艇,有模型预测显示他们战胜快艇过关的概率只有18%。但约基奇对此并不在意,他表示球队只需要打好每场比赛。

“就是打球,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大家来到这里就是努力打球,直到有人把我们送回家。”约基奇说。

掘金确实没理由畏惧,毕竟当爵士3比1领先他们的时候,球队晋级的概率只剩10%。丹佛人不缺乏一颗创造奇迹的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