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独行侠收获准完美赛季 未来两年将至关重要

李辉09-01 0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缺少了波尔津吉斯等人的独行侠队最终未能击败强大的洛杉矶快艇,他们本赛季的征程也就到此结束,尽管首轮出局,但这个赛季对于独行侠而言无疑是一个收获的赛季。

近乎完美的赛季

自2015-2016赛季后,独行侠就从未打进季后赛,这样的纪录在这个赛季得到终止。赛季开始前,就有不少人期待着独行侠队能在上赛季的基础上取得突破,但最终还能打进季候赛并且获得西部第七,还是让人有些意外。

东契奇在他生涯的第二个赛季里就打出了很多巨星整个生涯都无法打出的劲爆数据,他甚至已经成为了MVP的候选人,在很多的关键比赛中都展现了自己傲人的天赋,毫无疑问东契奇是独行侠队未来数年可以依靠的球员。

在东契奇的身边,本赛季最大的亮点可以说是拉脱维亚人波尔津吉斯,过去大家都清楚波尔津吉斯的天赋,但在2019年1月遭受严重伤病后,波神本赛季前已经很久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他的状态也因此存在大大的问号,然而在经过赛季初一段时间的适应后,波神很好的适应了卡莱尔的体系,他和东契奇的配合更是堪称天衣无缝,在东契奇的身边,波尔津吉斯很好的承担了球队二当家的角色,只可惜在季后赛中,他因伤只打了3场比赛,否则独行侠或许还能够制造更大的惊喜。

相对而言,除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外,独行侠其他球员的个人能力比较有限,毕竟球队在得到东契奇后才刚刚开始重建,但这个赛季,卡莱尔再次证明了他的调教能力,他让一些原本不太起眼的球员打出了好的表现,比如小库里,比如哈达威,比如特雷·伯克,甚至在季后赛,刚刚加盟球队不久的前榜眼秀麦基吉也立刻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可以说,有卡莱尔在,球队的角色球员的战力就有很大的保障,而他们无疑也是独行侠能够打进季后赛的关键因素。

季后赛舞台,独行侠在前四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甚至可以说整体发挥还要好于强大的快艇队,最终的失利只能说是两队的深度存在一定的差距,但不得不说,本赛季独行侠队的表现可以打上高分。

未来2年至关重要

从大的方面来看,NBA各支球队的实力可以分为三档,一档是争冠球队,一档是乐透球队,一档是季后赛球队,这三档之间的差距是显著的,而要想从一档升到另一档也需要很多的努力,比如独行侠队花了4年的时间才重返季后赛,而如今要想成为争冠球队,他们也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当我们回顾金州勇士王朝的建设之路时,库里无疑是其中最关键的存在,尤其是他新秀合同结束前签的4年4400万的合同,让勇士队收获了巨大的福利,让他们不仅能够轻松续约格林和汤普森,还直接得到了杜兰特,成就金州王朝。

自NBA的工资帽体系越来越完善后,很多球队都借助队内的一些优质合同建造了一支阵容深度可怕的队伍,最典型的便是前几年的勇士队,而如今独行侠队也拥有这样的条件,因为他们拥有已经是联盟前十球员的东契奇,而东契奇目前仍处在他的新秀合同中,距离新秀合同到期还有两年的时间。

换言之,在独行侠可以继续享受东契奇这份新秀合同的未来两年,将是他们建队的关键,球队可以借此机会补强阵容,引进更多能给东契奇分担压力的球员,只有阵容深度提升了,他们才能在季后赛更有竞争力。

除此之外,独行侠队或许还需要解决他们的二当家问题,虽然波尔津吉斯的表现非常优异,但五年的职业生涯,这位拉脱维亚内线只打了243场比赛,出勤率相对较低,且他的膝盖已经不止一次遭受较为严重的伤病,如果未来他再次遭遇伤病,那么独行侠的整体实力也将受到影响,毕竟他在球队有着很高的战术地位,同时他刚刚和球队签下了5年1.58亿美元的合同。

因此虽然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但独行侠队很快就要面临更为艰巨的挑战,他们需要借助东契奇这样的宝藏,以钱生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