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再度受伤 波神是东契奇未来最合适的搭档吗?

李辉08-31 0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比3落后的独行侠队已经陷入绝境,在关键的天王山之战,他们惨负对手43分之多,全场比赛全队失分达到了惊人的154分,这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是难以想象的。

让独行侠队陷入困境的原因除了莱昂纳德、乔治等人无情的表现外,还有球队核心波尔津吉斯的伤势,自首场比赛撞伤膝盖后,这轮系列赛对于波神就非常的不友好,他最终只打了3场比赛就提前告别了这轮系列赛。

缺少了波神的独行侠队在过去的两场比赛失分的吃力,如果不是东契奇在G4投中惊天绝杀,那么如今的他们可能已经被淘汰出局,在失去了二当家的情况下,这支独行侠显然还不足以和快艇队对抗。

如果一切正常,那么在北京时间30日凌晨进行的比赛中,快艇将大概率获得胜利从而晋级半决赛,也意味着独行侠和波尔津吉斯本赛季的旅程将要告一段落,除非独行侠能够上演奇迹连胜两场,否则波尔津吉斯现在已经可以说告别了本赛季。

2019年2月,波尔津吉斯离开了效力4年的尼克斯队,被交易到了独行侠,半个赛季受到伤病的影响他没有代表球队出战任何一场比赛,因此这个赛季是波神首次代表独行侠队出战,也是他在独行侠的首个完整赛季。

从个人的表现来看,波尔津吉斯首个赛季的表现是符合人们期待的,甚至可以说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毕竟他刚刚从接近2年的伤势中恢复,但波尔津吉斯却很好的胜任了球队二当家的角色,常规赛这位拉脱维亚球星打了57场比赛,场均20.4分9.5篮板,且随着赛季的进行,波尔津吉斯的状态越来越出色,他也是独行侠队能够晋级季后赛的重要原因之一。

到了季后赛,面对快艇这样的防守强度,波尔津吉斯的表现丝毫没有下滑,3场比赛他每场拿到23.7分8.7篮板的数据,而且如果不是首战连续吃到技术犯规被罚下,波尔津吉斯的数据甚至有机会更好,独行侠队也有望率先拿到系列赛的赛点。

众所周知,东契奇已经展现了未来超级巨星的潜质,是独行侠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依靠,但一支球队要想取得成功,大当家身边的帮手也至关重要,从个人能力来看,波尔津吉斯完全适合在这样的时代担任球队二把手的角色,他拥有很好的投射能力,同时在防守端凭借2米21的身高有着很好的护框能力,在独行侠这样一支注重整体的球队中,波尔津吉斯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然而如今的波尔津吉斯也存在他的不足,那就是他的伤病属性,自进入联盟以来,他就不是一名出勤率很高的球员,新秀赛季的波神在尼克斯队打了72场比赛,这也是他生涯迄今为止出勤率最高的赛季,此后的两个赛季,他的出场次数下降到了66场和48场,也就是在第三个赛季,波尔津吉斯遭遇了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毁灭性伤病,让他远离赛场接近两年的时间。

而这一次,膝盖半月板的伤势再度让波尔津吉斯只能高挂免战牌,频繁的伤势无疑也会影响波尔津吉斯的职业生涯前景,尤其是作为一名身高2米21的内线,波神的伤病倾向本来就会相对较高,在对抗激烈的NBA,他看上去很难保持稳定的出勤率。

去年夏天,独行侠给尚未代表球队有过出场的波尔津吉斯毫不犹豫的开出了5年1.58亿美元的合同,看中的就是波尔津吉斯的潜力,毕竟他那时还不到25岁,但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最好的岁月也并不算长久,如果这样频繁的伤下去,显然波尔津吉斯无法完全兑现人们的期待,而独行侠队的这份大合同也面临着打水漂的危险。

因此,在波神一事上,独行侠完全应该更为谨慎一些,这位来自欧洲的大个,虽然的确天赋异禀,但他的伤病属性也已经摆在那里,是否要以他作为东契奇身边的第一帮手,或许会成为接下来1-2个赛季独行侠需要思考的问题,而这也将关系到独行侠是否能够真正回到总冠军球队的行列以及东契奇在生涯早期的团队成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