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新星迎来挑战 猛龙凶悍防守将检验塔图姆成色

季孟年08-30 16: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猛龙与凯尔特人分别横扫了各自的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接下来这两支同属大西洋赛区的球队将展开一场正面较量。很多人都认为,这轮系列赛很可能会成为东、西部半决赛里面最激烈的一组。

上个赛季,多伦多猛龙赢下了最终的总冠军。虽然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在去年夏天离开了球队,但他们在本赛季的发挥依旧出色。复赛之后,猛龙队取得了11胜1负的战绩,季后赛首轮更是兵不血刃的击败了篮网。凯尔特人的表现其实也足够出色,猛龙自复赛以来唯一输掉的那一场比赛,其实就是拜绿衫军所赐。双方如今在季后赛较量,胜负很可能在抢七大战才能最终决出。

在猛龙与绿军的阵中,各有不少个人能力出色的球员。不过,最受瞩目的无缘还是凯尔特人锋线杰森·塔图姆,他在本赛季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爆发,并且将好状态延续到了季后赛当中。首轮对阵76人,塔图姆场均能够贡献27分,投篮命中率更是接近50%。不过,这位新星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发挥,与西蒙斯的缺席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接下来面对猛龙,他还是不是能够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如今就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猛龙队在小卡离开之后之所以还能保持这样的高水平,与他们出色的防守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常规赛阶段,猛龙百回合失分只有104.7分,逼迫对手失误,限制转换进攻、制造进攻犯规等等方面都在联盟处于领先集团。尤其是在侧翼位置,猛龙队的防守非常凶悍。即便是勒布朗·詹姆斯,本赛季两次面对卫冕冠军场均得分也不过16.5分而已。

常规赛面对猛龙,凯尔特人赢下了四场当中的三场,但塔图姆的整体发挥却是低于赛季平均水平的。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6.5分,命中率也不足40%。很多时候,猛龙队会安排洛里来与塔图姆对位,虽然凯尔特人新星在身高上占据优势,但面对洛里的防守,他却无法施展自己在脚步上的优势。因此,塔图姆总是打得非常挣扎。

更为可怕的是,猛龙队可不止洛里一个人可以对位塔图姆。当他下场休息的时候,O.G.阿奴诺比会接棒上阵,用自己的运动能力与长臂来干扰塔图姆。此外,猛龙队在下线的协防、补防,同样会给这位当红侧翼带来巨大的压力。猛龙队的主教练纳斯在防守端的变化非常多,一旦塔图姆状态火热,他可以迅速改变防守策略,尝试着将绿军新星的节奏打乱。

不过,凯尔特人与猛龙本赛季绝大多数的交锋,都是在塔图姆彻底迎来爆发之前。如今,凯尔特人0号早已变得更为难以防守。尤其是在复赛之后,塔图姆在阅读防守的方面显得更为成熟。上一轮对阵76人,布朗教练安排了很多夹击,但塔图姆还是能够轻松的出球。但需要这位当红炸子鸡注意的是,猛龙队的防守要比76人更出色,他们夹击时机很难捉摸,侧翼球员的高度条件也更好。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如果塔图姆还想打出如上一轮那样精彩的表现,他就需要完成更深层次的进化。

尤其是在阅读防守方面,塔图姆需要更快的出球,需要把握住每一个进攻机会。绿军新星不能孤立的作为一个单打手来考量这轮系列赛,他需要通过自己的进攻威胁,来改变对方的防守,从而让球队整体获益。

对于任何一位潜力新星来说,在成长的过程里面都会迎来一轮足以令其迎来蜕变的系列赛。如今,凯尔特人与猛龙的对决,就要很有可能成为塔图姆真正叩开巨星大门的一轮较量。他表现得好坏,将直接决定系列赛的结果,也将体现塔图姆自身的赛场价值究竟有多高。

当然,这轮系列赛对于西亚卡姆来说也有着相同的意义。这两位年轻人之间的PK,自然也是这轮系列赛的一大看点,同样也是事关结果的胜负手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