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们为何响应罢赛?种族问题或许并非唯一原因

孔阳08-27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好不容易才重启的NBA,似乎在一夜之间又回到了解放前。在雄鹿与魔术比赛开始之前,雄鹿队表态将拒绝参加本场比赛。其后,魔术、火箭、雷霆、开拓者与湖人也都宣布罢赛,本赛季的NBA很有可能就这样草草结束。

虽然有不少球员依旧表示,希望能够打完这个赛季。但更多球员的态度似乎是希望这个赛季就这样的结束,塔图姆便说道:“如果我们罢赛一场或者不打剩余的季后赛,我们知道这样做的影响力有多大。我们再得多少分数,再赢多少场胜利,都已经显得毫无意义。”

雄鹿队的乔治·希尔是此次罢赛的牵头人,在雄鹿与魔术比赛开始之前,他坚定了雄鹿队拒绝出战的决心。后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也说道:“我们不应该来这该死的地方。我觉得我们参加复赛,把所有焦点都从真正的问题上移开了。”

但坦白来说,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因为种族问题而拒绝出战后面的比赛。另有一部分球员之所以响应罢赛,或许是不愿意继续待在奥兰多的“泡泡”当中。从七月下旬这些球员来到奥兰多,如今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面,球员们只能每天打球、训练,虽然也有一定的娱乐时间,但却无法和家人见面。随着季后赛的深入,球员们的内心会出现更多急躁、焦虑的情绪。

此前保罗·乔治的发挥一直不算出色,他自己表示就与自己的心情有关。“老实说,我低估了心理健康问题。之前我很焦虑,还有点沮丧,这让我无法保持专注。我的状态就是不对,G2、G3和G4,我的状态都不对。在这儿打球真的挺难的,整天都是关于篮球。你看到的也是其他球队的球员。”乔治说道。

另外,塔图姆也透露称很多球员其实内心非常希望回家。“我们在气泡环境当中,被孤立起来。”塔图姆说道,“有一些球员谈论过要回家,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不仅仅是篮球运动员,也是一个人,也有自己的感情和情绪。”如今又有了布莱克事件的刺激,令球员们的情绪变得更为复杂。

“我感觉我们被困住了,没有做任何有效的事情。”西亚卡姆说道,“我不后悔来到奥兰多的封闭环境中,但现在,我开始怀疑我们是否应该进行复赛。”

当然,联盟并不是没有应对的措施。其实早在各路球员齐聚奥兰多之前,他们就表示会有家属“探视”的机会。有消息称,首次进入园区与球员们汇合的家属以及亲友目前正在复赛园区附近接受隔离,有望在当地时间下周一进入园区。但家人和球员们相处的时间恐怕并不会太长,还是彻底结束赛季,离开园区才更符合广大球员们的心意。

不过对于NBA联盟来说,就这样取消赛季显然不是他们所希望看到的。事态接下来该如何发展,还是不确定的事情。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球员会议召开之后才能稍有眉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