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罢赛始末:雄鹿抗议所在州平民遭警察连开7枪

李辉08-27 0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NBA联盟和球员工会宣布今日比赛全部延期时,毫无疑问我们又在见证历史.....

这一切起源于一场美国警察的暴力执行事件,当地时间23号,在威斯康辛州基诺沙市,一位黑人妇女报警称自己正在被丈夫雅各布·布雷克殴打,警方问询赶到现场,对于美国警方的提醒,布雷克拒绝接受,并准备驾车离开,当他打开车门的一刻,一名警察朝着布雷克连续开了7枪,而当时布雷克的三个孩子就坐在车上。

目前,布雷克暂时没有生命的危险,但受到7次枪击的他已经全身瘫痪,这次的暴力执法再度引发了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问题,继今年早些时候黑人平民弗洛伊德遭遇暴力执法后,NBA方面也对于这样的社会事件做出了反应。

原定于北京时间凌晨4点进行的密尔沃基雄鹿和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当魔术球员来到球馆进行完赛季热身后,他们发现对手雄鹿队没有一人来到现场准备比赛,因为在内部商讨后,雄鹿全队决定用罢赛的方式抗议美国警察对黑人的暴力执行行为,值得一提的是,雄鹿所在的密尔沃基市正属于威斯康辛州,因此他们成为这次罢赛的发起者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在布雷克事件发生后不久,NBA内部就传出比赛可能会延期的消息,原定进行的多伦多猛龙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之间的半决赛,猛龙队内部就已经有了不愿继续参加比赛的声音,他们甚至希望立刻离开迪士尼园区,从而抗议布雷克遭暴力执法一事。

在雄鹿队罢赛发生3个小时后,在控球后卫乔治·希尔的主持下,得分后卫斯特林·布朗代表全队向媒体宣读了他们的申明,申明的大致内容为:布雷克当着3个孩子的面被连开7枪后,过去几天威斯康辛州政府对此没有反应,因此球队希望他们罢赛的方式来呼吁人们重视这件事,同时希望威斯康辛州能够进行司法、警察制度的改革。

在宣读完申明后,雄鹿球员均已经离开了球馆回到了酒店,显然今天他们已经不准备继续参加比赛,在离开前,当被问到是否会继续完成这个赛季,没有球员做出回答。

雄鹿队官方也发表申明称:过去的四个月让人们看到了非裔美国人社区面临的种族不平等现象。这个国家的公民纷纷发声,利用各自的平台去对抗这些错误的事情。

“过去的几天,在威斯康辛州,我们目睹了雅各布·布雷克被一名警官射击背部7次。虽然外界一直在大声疾呼做出改变,但是根本就没有任何实际效果。所以,我们今天的专注点不应在篮球上。

“当我们上场,我们代表的是密尔沃基和威斯康星,我们期待着打出高水准表现,倾尽全力、彼此帮助。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在目前的局势下,我们也希望立法者和执法机关能做到这一点。

“我们为布雷克寻求公平,同时要求警官担负责任。为了实现这一点,在数月的不作为后,威斯康辛州议会有必要再次召开会议,采取有意义的措施,解决警察问责制、暴力和刑事审判方面的一系列问题。我们希望所有的公民都能够自我教化,采取和平、负责任的行动,同时记得在11月3日投票。”

雄鹿队的老板们也发表了申明称尽管他们事先不知道球员会这么做,但他们完全支持球员的决定,并表示实现改变是唯一的解决途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