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切尔和东契奇轰出了怎样的历史级进攻?

柴夫08-26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进攻已经成了今年NBA季后赛首轮的主旋律,而卢卡·东契奇和多诺万·米切尔则是火力最凶的两位。

米切尔季后赛首战便轰下57分,G4又爆砍51分和贾马尔·穆雷对飚。东契奇则是季后赛首秀就拿到42分,G4在波神缺阵的情况下个独得43分17篮板13助攻,带队爆冷掀翻快艇。在今日之前,这两名超级进攻核心场均得分+助攻得分都已经突破了50分。

下图展示了今年季后赛各球员场均回合占有时间(横轴)和场均创造得分(纵轴),我们能看到米切尔和东契奇都在非常夸张的位置,两人就是场均创造得分最高的两个。

这里面米切尔甩开了詹姆斯、哈登、利拉德等超级球星,而东契奇更是在回合占用时间超长的情况下有着恐怖贡献,产量惊人。众所周知,像米切尔和东契奇这样的球员摆明了是球队进攻核心,当然也会成为对手盯防重点,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如此进攻产量,这才是最恐怖之处。

在东契奇和米切尔之下,哈登和布罗格登的进攻产量也很高,但是布罗格登和步行者已经被热火横扫,只剩另外三人还在继续着历史级表现。从2013-14赛季NBA开始统计球员场均回合占有时间开始,最极致的一些个人表演如下图所示:

詹姆斯有不少进攻贡献很高的赛季,16-17和17-18赛季的他都有着超过54分的场均创造得分,这也符合人们的印象。约翰·沃尔的上榜可能在一些人意料之外,但是在受伤之前,沃尔就是奇才进攻的绝对轴心,最近两次季后赛之旅沃尔场均都能贡献26+10。

最夸张的当属2016-17赛季的韦斯特布鲁克,那是杜兰特出走后的第一年,韦少全年都有着惊人的使用率和产量。

但是在这里我们还忽略了一个重点,那便是这些球员在季后赛中走了多远。如果仅仅是首轮游的话,一名球员的表现再好,多少也会打些折扣。相比之下,詹姆斯那种一路带队杀进总决赛的发挥更值得赞叹。

下表展示了2013-14年季后赛以来,所有场均创造得分超过50分的球员,并给出了他们的季后赛比赛场次。

这其中韦少16-17赛季惊人的发挥只停留在了5场比赛里,他们很快就被休斯敦人淘汰了。而在场均创造得分最高的6席中,詹姆斯独占2席,而且两次都至少打了18场比赛,可见他和其他人不在一个档次。再往后数,也只有16-17赛季的沃尔和15-16赛季的韦少能在两位数的比赛场次中保持这一贡献。如今东契奇的独行侠已经2比3落后于快艇,他大概率要经历首轮游,而爵士恐怕也很难迈过第二轮,这两位超级攻击手今年的季后赛场次都很难超过14场。剩下的哈登则要先挺过首轮,然后面对和詹姆斯的直接对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