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两战92分0失误!掘金后卫创造NBA神迹

孔德昕08-26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丹佛掘金没打算连输4场和季后赛说拜拜,至少贾马尔·穆雷不允许他们这样。

北京时间8月26日,1比3落后来到悬崖边缘的掘金挺了过来,他们以117比107力克爵士,扳回一城。在这个夜晚,他们必须庆幸自己的阵中有贾马尔·穆雷。

此役上半场走势和前面三场并无二致,爵士两节轰下63分,外线火力凶猛,把丹佛人的防线射成了筛子。但从第三节开始,掘金突然找回了防守,而进攻则靠穆雷一人撑了起来。掘金后卫开始疯狂攻击篮筐,单节10投7中拿到17分,要知道对面爵士全队单节不过23分。进入末节决战,两队一度展开拉锯,直到还剩3分半钟战至101平。随后,穆雷开始了个人表演。

他先是连续两次把失误边缘的皮球拿了回来,一次中投、一次三分,连得5分拉开了差距。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面对着米切尔的单防,穆雷压根不要挡拆,直接1v1单挑,一个背后变向晃开米切尔,中投命中!

再下一轮,穆雷改为对上爵士防守悍将罗伊斯·奥尼尔,同样不要挡拆,同样单挑操作,同样的中投命中,9比0!穆雷一个人打了爵士一波小高潮,从而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当掘金后卫连拿9分后,他目露凶光地吼着:“他防不了我!”

不仅米切尔和罗伊斯·奥尼尔防不住,当穆雷进入这种模式时,全联盟恐怕也没有几个人能挡下他。掘金后卫此役出战41分钟,26投17中爆砍42分8篮板8助攻,其中33分来自于下半场,末节16分。

过去两战穆雷合计轰出92分,刷新了掘金队史季后赛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属于安东尼,他曾在2010年季后赛两场合砍74分。即便放眼整个NBA季后赛历史,连续两场总分比穆雷高的也不过张伯伦、贝勒、韦斯特、巴里、乔丹、科比和杜兰特7人而已。

另外,本场比赛穆雷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他也成了1983年后除“大梦”奥拉朱旺外,唯一一名季后赛轰下40+8+8却没有失误的球员。在一场输球就回家的生死战中,穆雷不仅疯狂输出,而且毫不犯错,这样的表现太过惊人。更恐怖的是什么?上一场比赛他的失误数字也是0,那场球他拿到了50分11篮板7助攻,自1977年NBA统计失误数据开始,穆雷是唯一一个能连续两场季后赛砍下40+,且不出现哪怕一次失误的球员,这一数据甚至可以挤进NBA历史最难破纪录列表了。

“他的态度棒极了,贾马尔的自信会感染全队。这个年轻人正在成长,他正在最大的舞台上转变为一名超级球星。我为他感到骄傲,当比赛打到生死时刻时,他可以挺身而出。”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赛后说道。

如马龙所言,一名球员要想被称为超巨,不仅要有出众的能力,还得有一颗关键时刻掌控比赛的大心脏。而今年季后赛打到现在,穆雷在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一共拿到了34分,领跑全联盟,而且他共计18投13中,三分8中7,送出6次助攻,失误次数是0——完美的关键时刻表现。

掘金还活着,他们显然希望把势头延续下去,但对于这支很难在今年冲击冠军的球队来说,他们在季后赛已经有了巨大收获,那便是23岁的穆雷证明了自己确实是巨星胚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