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狂轰100分创NBA历史 猛龙横扫篮网却留隐患

柴夫08-24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NBA季后赛首轮最没悬念的一组对决当属猛龙vs篮网,一个是常规赛不逊去年的卫冕冠军,另一个则是复赛后只剩半套阵容的强弩之末。随着猛龙今日150比122击败篮网,这轮系列赛也干脆利落地以4比0结束,如果不是费城76人太让人失望,猛龙将是第一支挺进次轮的队伍。

赢篮网并不值得多伦多人吹嘘,但他们今天赢球的方式确实值得一吹。

今日一战,猛龙开场不久就遇坏消息,主力控卫凯尔·洛里因左脚不适退场了。另外他们也没有让主力阵容太费精力,首发5人除了西亚卡姆打33分钟,出战最久的不过是26分钟的阿奴诺比。但替补打得多不等于猛龙小看对手,还可能是因为他们的替补真的很强。

此役猛龙板凳席集体爆发,诺曼·鲍威尔神准无比,出场24分钟便14中9射下29分!伊巴卡也在20分钟内予取予求,狂揽27分15篮板。再加上马特·托马斯的12分,特伦斯·戴维斯的14分,多伦多今日4人替补上双,着实惊人。

而随着比赛悬念早早失去,两队也开始让第二阵容在场上乱战,最终猛龙替补的总得分定格在了不可思议的100分!

在NBA历史上,还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在季后赛中靠替补狂轰100分,多伦多人在史册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他们全场拿到的150分也刷新了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这支没有了莱昂纳德的猛龙全民皆兵。

“(替补拿到100分)感觉很棒,我们将自己的名字载入了史册。不过我们还是要专注于篮球,这是很棒的纪录,但我们不能每天想着它,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发挥出色的鲍威尔赛后说道。

尽管篮网阵容不整,猛龙晋级的方式却依然令人印象深刻。他们本轮系列赛只用4场便轰下505分,成为了NBA历史首支系列赛得分500+且横扫对手的球队。他们替补场均可以得到56.5分,在所有季后赛队伍中高居第一,领先第二的魔术替补13.5分,这样的发挥实在惊人。

随着凯尔特人也顺利横扫76人晋级,猛龙早早确定了他们次轮的对手。有意思的是波士顿人是首轮最依赖首发的队伍,他们4战首发场均92.3分,领跑16队,替补却只能得到20.0分,倒数第二。他们和猛龙的对话很可能变成“错位”之战,谁能将自己的优势放大到极致,谁就能笑到最后。

而猛龙这边当然渴望洛里伤势无碍,根据最新报道,他遭遇的是足弓伤势,将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下一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8日开打,这名控卫还有3天时间恢复。猛龙主帅尼克·纳斯赛后表示:“你们都知道洛里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他是最有经验、最强硬的领袖。...我会说只有最严重的伤病才会阻止他登场,他之前也带着拇指伤势打了很多比赛,你们知道他有多强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