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深陷犯规泥潭 别慌,绿军还有他们可以依靠

孔阳08-22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凯尔特人与76人系列赛第三战的首节战罢,绿衫军绝对核心杰森·塔图姆便已经身背三次犯规。一整场比赛,他都在犯规的泥潭当中挣扎着,最终仅仅拿下了15分。不过在塔图姆发挥不佳的情况之下,绿军还是赢下了最后的比赛。其他球员的及时挺身而出,是这支球队拿到系列赛赛点的关键。

此前的两场比赛,凯尔特人其实都赢得非常轻松。尤其是系列赛的第二场,他们大胜对手达到了27分。塔图姆非常轻松的便射落33分,在三分线外更是12投8中。可在双方的第三回合较量里面,他在开局阶段打得非常挣扎。第一节比赛,塔图姆仅仅拿下了5分,但却就吃到了3次犯规。无奈之下,史蒂文斯教练只能安排他在第二节当看客,好在这支球队当中还有另外两位球星。

在前面两场比赛当中,塔图姆无疑是凯尔特人阵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可在他的身边,杰伦·布朗同样有着高效而稳定的发挥。在今天塔图姆因为犯规过多而被迫下场休息的那段时间里面,是杰伦·布朗撑起了球队的侧翼。本场比赛,他又拿下了21分外加7个篮板球。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凯尔特人落后对手的时候,也是布朗用一次漂亮的2+1,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

除了布朗之外,另一位有着精彩发挥的绿军球员,莫过于后场核心肯巴·沃克。其实自从全明星赛之后,沃克便一直深受伤病的影响,他的发挥也有些起起伏伏。不过在过去的这几个月内,他一直都在努力进行着复健,在常规赛末段将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了最佳。不过在系列赛此前的两战,沃克在场上显得非常隐忍,似乎是在等待着一个需要他英雄降临的时刻。

今天塔图姆的状态并不是那么出色,沃克便开启了得分模式。尤其是在第三节,他单节拿下了10分,帮助球队在逆境之中咬住了分差。紧接着在第四节,沃克另有4分入账。比赛最后时刻面对霍弗德的那次关键跳投,正是凯尔特人杀死比赛悬念的一球。

“我曾投进过这样的投篮,今天这只是其中一次而已。我就是要去创造空间……我可以从艾尔(霍弗德)那里得到空间,我很开心能命中那次投篮。”沃克在谈到这一球的时候说道。也正是这一球,帮助凯尔特人取得了3比0的领先,这是此前肯巴从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这就是我来到波士顿的原因,之前我从没有经历过3比0领先,这感觉真的很棒。”

目睹了沃克如此精彩的表现之后,塔图姆也把赞美之词赠给了这位球队的后场核心:“肯巴(沃克)非常特别……他带领我们取得了胜利,这也是我们很需要的事情。”

事实上,在沃克加入这支球队的时候,很多人都把他当做是欧文的替身。但就个人能力而言,其实沃克与欧文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他无法像德鲁大叔那样在总决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之中连续砍分如入无人之境。但是,沃克似乎更为适合这支球队,可以看成绿衫军领袖这样的大任。在球队年轻人有着出色发挥的时候,他甚至可以接受一场比赛只出手3、5次,把星光留给塔图姆、杰伦·布朗们。但当球队遇到危机的时候,沃克便会义不容辞的挺身而出,就像今天他所做的这样。

“他是一个斗士,他是一个战士,他一整个赛季谈论的都是想要赢球。”史蒂文斯在赛后这样说道。阵中有这样一位领袖,史蒂文斯教练终于不用再像上个赛季结束时候那样怀疑人生,他们已经无限趋近于横扫老对手,挺进东部半决赛。

不过越是在这样的时刻,史蒂文斯却越希望球员们能够保持冷静。毕竟,本赛季季后赛是赛会制的比赛,各位球员对于这样的赛制其实都很陌生。因此,任何事情其实都有发生的可能。“回到更衣室内之后,我告诉我的球员们赢下三场胜利没有任何的意义。接下来,我们必须继续争胜,仅此而已。”史蒂文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