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新帅候选还是那批老熟人 谁才是锡安真伯乐?

柴夫08-16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埃尔文·金特里和鹈鹕终于分道扬镳了。早在去年夏天就有爆料称金特里会下课,《纽约时报》名记马克·斯坦此前也报道,鹈鹕篮球运营副总裁大卫·格里芬复赛前就考虑过换帅。所以在新奥尔良人无缘季后赛之后,金特里的离开并不令人意外。

过去5年,这位教头执教鹈鹕胜率43.7%,只进过1次季后赛。我们当然不能把责任都推给金特里,他的球队经历过各种伤病和交易,阵容并不算稳定。就拿本赛季来说,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的到来令人兴奋,但他由于伤病一整年只打了24场比赛。特别是复赛后,鹈鹕本有希望冲刺季后赛,但由于锡安因个人原因离队错过恢复训练,不得不受到严格的出场时间控制,这也让金特里的计划彻底被打乱了。

如今再讨论金特里的功过已经意义不大,鹈鹕当下最重要的任务是寻找一位合适的新帅。目前几个热门的主帅人选包括泰伦·卢、贾森·基德、篮网的临时主帅雅克·沃恩。鹈鹕已经积累了足够多天赋,只待有人帮他们把天赋兑现为实力。说得更直白一点,他们需要一位能激发锡安·威廉姆森的教头,毕竟这位状元秀是球队的未来基石。

考虑到和大卫·格里芬的关系,泰伦·卢自然成了最热门的候选者。两人曾在2016年合作帮助骑士赢得NBA总冠军。泰伦·卢能执教詹姆斯获得成功,这是他的金字招牌。去年夏天,泰伦·卢一度和湖人帅位联系到一起,但他最终去快艇那里给里弗斯当助教了。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卢指导不会仅仅满足于给别人打下手,如果机会合适,他一定还会拿起战术板成为主教练。对于锡安来说,泰伦·卢的优势在于他懂得如何与球星相处,他们的关系会非常融洽。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只要有球队换帅,基德的名字一定会被提到。和泰伦·卢正相反,基德和超级球星合作的经历以失败告终。他曾经和字母哥合作了三个半赛季,但始终无法把雄鹿变成一支拥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不过在培养球员这方面,基德做得不错,希腊人正是在他手下蹿升为顶级球星的。当基德下课时,字母哥还曾表露出不满,可见他对基德十分认可。因此如果鹈鹕选择基德,锡安将得到一位睿智的名宿指点,突破自我的速度或许更快。

名单中剩下的一位是沃恩,他的光芒显然不如前两人。沃恩的优势在于他刚刚带领篮网在迪士尼打出了令人惊喜的表现,这支阵容残破的球队拿到5胜3负,锁定了东部第7的排名。另外沃恩和鹈鹕总经理图拉真·兰登有交情,后者曾在布鲁克林担任助理总经理。

除了上述三位,人们经常提到的主帅候选人还包括马克·杰克逊和杰夫·范甘迪这样的老熟人。不过在篮网和鹈鹕寻觅新帅的同时,刚刚炒掉了博伊兰的公牛也在行动,另外国王、76人这样的队伍搞不好也会在不久的将来着手换帅。所以这个休赛期的选帅工作可能会变成抢人大战。

鹈鹕算是行动最快的队伍了,但他们不能操之过急。最重要的是球队必须找到令锡安满意,同时还能助力其发展的教头,毕竟在目力所及范围内,新奥尔良人肯定会围绕这位凶悍的前锋做文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