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瓦兰同砍三双!灰熊攥紧命运挺进附加赛

孔德昕08-14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到最后一刻,能将命运握在自己手里的人终归是幸福的,孟菲斯灰熊就是如此。他们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以119比106击败了字母哥缺阵的雄鹿,锁定了一个西部季后赛附加赛名额。

“很高兴我们做出了回应,证明了自己是怎样一支球队。我们不会就这样回家,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秒。”此役拿到生涯首次三双的瓦兰丘纳斯赛后说,他用26分19篮板12助攻的表现领导了球队。

尽管复赛后的灰熊表现低迷,前7战只赢了1场,但他们还是凭借着停摆前的表现给自己赢得了最后的身位。和太阳、马刺不同,今日的灰熊不必看别人的脸色,只要他们能拿下胜利,就可以走得更远,结果他们做到了。甚至如果一会开拓者输给了篮网,灰熊还能够以西部第八名的身份挺进附加赛。

有人说灰熊以这种方式把太阳和马刺卡在身后,实在令人不爽,不过灰熊这一整年领的似乎都是反派剧本,他们不在乎。赛季之初,这支重建中的年轻队伍就不被人看好,大家早早把他们视为乐透区的一员。

“别人怎么预测的来着?我们大概只能排联盟第27?”今日拿到生涯第二次三双的榜眼秀贾·莫兰特赛后说,“现在再看看呢?不被看好也无所谓,我们还挺喜欢当‘下狗’的。这也是一种激励,让我们变得更有动力。这些声音只会让我们的成功变得更加夺目。”

复赛后,开拓者、太阳和马刺都比灰熊发挥得更好,这也让更多人开始吐槽,“灰熊打成这样还好意思近附加赛?”但竞技体育没有什么好不好意思。开拓者在停摆前运气不佳,努尔基奇和科林斯两大主力因伤缺阵,而灰熊则是复赛后阵容不整,先是替补主控泰厄斯·琼斯一直躺在伤病名单,后来二号得分手小贾伦·杰克逊也赛季报销了,运气这玩意总是守恒的。

抛开所有客观因素,灰熊有机会在输了那么多场比赛后用一场胜利拯救自己,他们配得上今天的位置。

“我就是真的非常非常想赢,这样我们就能朝着下一个目标迈进。”此前几场手感低迷,但今日18投12中砍下31分的狄龙·布鲁克斯说。

虽然字母哥被禁赛,马修斯和乔治·希尔也没打,但雄鹿还是派上了米德尔顿、布莱德索、大洛佩斯和康诺顿这样的主要轮换。他们和前几场的思路一样,给核心球员20分钟左右的时间保持比赛感觉。另一个有意思的背景是,灰熊主帅泰勒·詹金斯上赛季正是雄鹿队的一员,他在布登霍尔泽教练身边任职。

“泰勒和他的团队今年干得非常出色,他们值得。他们今天也打得很好,非常犀利,每名球员都站了出来,你能看出他们的球员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我为泰勒感到高兴。”布帅赛后也恭喜了自己昔日的伙伴。

今日一战,灰熊从头到尾都不敢松懈。末节还剩8分钟左右的时候,领先19分的灰熊还是派回了莫兰特等主力,确保万无一失。“我们一直等到把这一战打成我们的最佳一战。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他们知道这一刻多么重要,抓住了自己的命运。”詹金斯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莫兰特和瓦兰丘纳斯同时砍下三双,他们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2对同砍三双的队友,也是灰熊队史第一对。要知道瓦兰此前生涯最高单场助攻不过5次,但今晚他助攻了12球。

“队友们太准了。”瓦兰谈到自己的助攻说,“开玩笑,其实是因为我们打得很团结。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很有趣,每个人都分享球。看到你的队友进球,这感觉很好,这是真正的快乐篮球。这也是我们今日取胜的关键,大家在享受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