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遗憾告别蜕变赛季 英格拉姆的未来会在哪?

李辉08-13 1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新奥尔良鹈鹕队今日公布了球队收官战对阵魔术的伤病名单,英格拉姆的名字赫然在列,这意味着,这位22岁的小前锋已经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

蜕变的赛季

虽然未能在复赛后带领鹈鹕队打入季后赛,但这个赛季对于英格拉姆个人而言无疑是成功的,在被湖人交易到鹈鹕后,英格拉姆打了62场比赛,自新秀赛季以来最多,每场比赛,他能够贡献23.8分6.1篮板4.2助攻,三项数据均创造生涯新高,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英格拉姆还首次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

此外,本赛季的英格拉姆在进攻效率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他在场均能拿到23.5分的同时,投篮命中率达到4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罚球命中率达到85%,他也成为继08-09赛季的凯文·杜兰特后首位做到这些的23岁以下的球员。在英格拉姆进入联盟前,就有很多人拿他和杜兰特进行比较,如今英格拉姆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的确具备成为杜兰特的潜力。

在球队状元郎锡安·威廉姆森频繁缺阵的情况下,英格拉姆毫无疑问是目前这支鹈鹕队的领军人物,在攻防两端,英格拉姆都展现了他的价值,无疑这是英格拉姆蜕变的一个赛季,此前在湖人队,这位2016届的榜眼秀备受质疑,他也因此一度表现不佳,但在新奥尔良,英格拉姆已经得到了人们的认可,NBA官方此前公布了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三位候选名单,英格拉姆榜首有名,在这样一个对个人而言收获的赛季里,英格拉姆有望继续增添一个不大不小的荣誉,要知道,历史上有许多优秀的球员都曾拿到过这个荣誉,比如和英格拉姆同位置的麦迪和保罗·乔治。

未来还会在鹈鹕吗?

作为2016年的新秀,英格拉姆将在今年成为自由球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进入自由市场,对于未来,英格拉姆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优先考虑留在鹈鹕队,“回归鹈鹕会是我个人首先考虑的事情,新奥尔良是一个特别的地方,这里有很多优秀的人。”

如果留在鹈鹕,对于英格拉姆而言自然有不少有利的地方,最直接的便是他可以继续在球队里担任核心,拥有较为充足的球权,从而在数据和个人表现上继续得到提升,然而留在鹈鹕,真的是英格拉姆最好或者最优先的选择吗?

算上本赛季,英格拉姆四年新秀合同均未能打进季后赛,对比历史上的那些伟大球星,英格拉姆的生涯从一开始便处于追赶的状态,再看看如今的这支鹈鹕队,虽然拥有诸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但球队自始至终没能形成一个很好的整体,主教练金特里的执教能力更是遭人诟病,考虑到这支球队惨淡的历史以及平庸的管理层,即使金特里今年下课,鹈鹕队的未来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或许,安东尼·戴维斯是英格拉姆最好的前车之鉴,在鹈鹕的7年时间里,戴维斯兢兢业业,数据上更是联盟首屈一指,但在团队成绩上,浓眉哥只有2次季后赛的经历,也因此被贴上了带队能力不行的标签,对英格拉姆来说,如果继续留队,他就可能重蹈浓眉哥的覆辙。

另外重要的一点是,即使英格拉姆留队,鹈鹕真的会是他的球队吗?从这个赛季来看,鹈鹕队更可能培养的是2019年的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毕竟他更加的年轻,同时他的市场号召力也远胜于英格拉姆,因此英格拉姆未来在鹈鹕队的定位可能只是二当家,这真的是他期待的吗?

以英格拉姆本赛季的表现,如果试水自由市场,那么他毫无疑问将受到众多球队的哄抢,在这样的情况下,英格拉姆完全可以拥有更好的选择,而不是和鹈鹕队签下长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