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8+7,三分命中率50%!迪士尼的瓜格外甜

柴夫08-12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利拉德确实出色,两战合砍112分,单赛季3次60+,炸裂表现引爆社交媒体。但开拓者复赛拿到5胜2负、占据季后赛主动权,靠的绝不仅仅是利拉德一个人。

今日险胜独行侠一战,卡梅洛·安东尼拿到26分8篮板2助攻2抢断,17投10中的效率颇高,而且失误只有1次。更关键的是,他在末节命中了两记金子般的三分球,正负值是首发里最高的+12。在C.J.麦科勒姆遭遇背部伤势困扰的情况下,甜瓜成了利拉德最可靠的帮手。

而这并非是安东尼昙花一现,事实上复赛至今,这位瘦身成功的老将一直发挥稳定。复赛7战,安东尼场均17.6分6.9篮板1.1抢断,命中率47.3%,三分命中率50.0%,罚球85.2%。他和小加里·特伦特共同成为了开拓者最稳定的远程炮台。最近三场比赛,开拓者进入冲刺关键期,安东尼也足够给力,三战连续砍下20+7,命中率始终在50%以上。

在NBA停摆前,开拓者内线空虚,安东尼被顶到大前锋位置。当时他场均能拿到15.3分6.3篮板,但效率不算突出,命中率42.6%,三分37.1%。而且彼时的安东尼总是成为防守端的弱点,不断被对方攻击。

随着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归来,安东尼回到了他更加熟悉的3号位,而且在停摆期苦练完成减重。结果我们看到“瘦瓜”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这位NBA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依然能在每个夜晚改变比赛的走势。

此前利拉德就曾称赞过这位老将队友,他说道:“当初我们签下安东尼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说他防守不行,说他太老了,无法适应球队,可现在呢?他来到我们球队,成为了出色的队友,成为年轻人的榜样。”

事实上在上一场对阵76人的比赛中,安东尼已经在NBA历史得分榜升到了第15位,他一口气超越了哈弗里切克和保罗·皮尔斯。在这份榜单里,排在安东尼前面的名字个个都是历史级球星,这已经足以证明安东尼拥有怎样的职业生涯。在离开纽约尼克斯之后,甜瓜的地位和表现直线下滑,越来越多人开始质疑他的能力和生涯成就,但毋庸置疑的是,他是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

此前安东尼在休斯敦过得并不愉快,他在2018-19赛季只打了10场比赛就被雪藏。根据统计,如果安东尼能以场均13分打完18-19赛季,他现在已经是历史得分榜前十成员了,但很多人却还对他有各种各样的质疑。

如今,安东尼在复赛后表现出色,也帮助开拓者杀到了季后赛门口。在阿里扎早早宣布退出复赛的情况下,甜瓜已经成了波特兰侧翼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如果他能延续这样的发挥,那么开拓者杀进季后赛、并给湖人制造麻烦的可能性无疑更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