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季后赛竞争趋近白热化 灰熊太阳谁能抢九成功

孔阳08-12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可阻挡的利拉德又一次在关键比赛当中力挽狂澜,继此前对阵76人砍下51分之后,他又在今天与独行侠的较量当中拿下了61分。现如今,开拓者几乎已经锁定了西部第八的位置。究竟谁能成为开拓者在附加赛当中的对手,无疑会成为本赛季余下时间内最大的悬念。

目前,排在西部第九的球队是灰熊,排在西部第十的是太阳。即便西部第十一马刺同样也有杀入附加赛的可能,但他们不仅仅需要击败爵士,还要指望其他两队也无法取胜。相对来说,西部第九的争夺战,就是在灰熊与太阳两支球队之间展开。

在复赛开始之前,灰熊和太阳两队所处的位置可真是太差地别。灰熊高居西部第八位,领先西部第九的开拓者多达3.5个胜场。而太阳队,则是被看做最没有可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但在复赛之后,这两支球队的表现同样也是天差地别。前者仅仅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后者则是7战全胜,攻防两端都是绝对的联盟顶级。

在今天击败76人队之后,布克展望了常规赛最后一战与独行侠的对决,他说道:“我们并没有说什么要取得8连胜,我们说的是我们想要赢8次。在这个联盟里,输赢只有一线之隔。你不能跳过任何的步骤,我们并未有这样的想法。”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独行侠不敌开拓者队之后,他们已经锁定了西部第七的位置,在对阵太阳队的时候是很有可能会选择轮休。

而灰熊队的对手雄鹿,其实也有选择轮休的可能。但相对来说,雄鹿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独行侠更为强大。在今天与奇才的比赛之中,字母哥又因为恶意犯规而被驱逐。此役,他仅仅出战了10分钟的时间。如果字母哥在下一场比赛选择出战的话,灰熊队想要赢下比赛的胜利,或许就会显得比较难了。

“我相信球队能变得更好,我们会继续努力训练,专注于和雄鹿的比赛。我们还有最后一场比赛,会像其他几场比赛一样,在比赛中打出侵略性,不会给我们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我们会在每场比赛都会努力去拼,努力赢球。”莫兰特说道。不过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如今灰熊队的确面临着不小的困难。一方面,这支球队如今伤病情况很严重。另一方面,从季后赛头号热门到现在有可能出局,灰熊队球员们的心态多少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当然,近来连战连捷的开拓者,已经不需要再为这些事情而担忧。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面对的是已经确定了排名的篮网。不论是从求胜欲望还是从阵容上来看,开拓者都在篮网之上。因此,锁定第八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接下来,静待灰熊和太阳谁能在抢九大战当中脱颖而出,自然成为了常规赛最后阶段的焦点。当然,也不要忽略了马刺队。如果他们在最后一天完成逆袭,成为最终的西部第九名,这样的剧本或许才更为刺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