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冲刺季后赛乃意外之喜 球队复赛目标已经达成

孔德昕08-12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圣安东尼奥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在今日赛前被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一个月前有人跟你说,马刺复赛后能在迪士尼打出6胜2负的战绩,你会是什么反应。

“我可能会让那个人去做一下药检。”波波维奇面无表情地开起玩笑。

马刺有三位主要轮换球员错过了这次复赛,分别是阿尔德里奇、特雷·莱尔斯和福布斯,另外他们还早早表态会缩减帕蒂·米尔斯的上场时间,把锻炼年轻人视为复赛的首要任务。然而随着今日123比105击败休斯敦人,马刺已经拿到5胜2负,只要末轮再击败爵士,波波老爷子口中那个“嗑药”的人就预言成功了。

“你必须现实一点,赛季开始前我不觉得球队今年有机会争夺总冠军,现在也是一样。如果是这样,那你就必须考虑如何让球队继续进步,然后为明年做好准备。”波波维奇说。“在三名首发缺席后,让帕蒂多休息是合理的。球队的进步是比场上表现更重要的东西,我们对此感到兴奋。可以说现在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总之我们已经算是完成了球队能够完成的事情,这是最重要的。”

在内线大将缺席后,马刺干脆排出了另类的一大四小首发阵容。德里克·怀特、德琼泰·穆雷、朗尼·沃克和德罗赞四名后卫同时出场,中锋则由珀尔特尔担当。这个配置收获了奇效,沃克今日赛后表示,他觉得球队在奥兰多更加团结了。

“来到迪士尼之后我们一直在一起打球,除了正式比赛,我们在训练中的强度也很棒。”沃克说,“来到这里后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那种专注度和强度,全队始终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能拥有这种氛围棒极了,而且这一切都最终转化成了场上的表现。”

波波维奇反复强调进步是他们复赛的首要目标,也是球队能出人意料的关键。最典型的例子当属新秀凯尔登·约翰逊,这位停摆前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展联盟渡过的后卫复赛后表现亮眼。

在停摆前,约翰逊一共代表马刺出战9场,场均得到4.6分1.9篮板。而在复赛后7战里,约翰逊场均12.7分5.4篮板,命中率63.0%,三分命中率更是不可思议的71.4%。今日他独得24分11篮板,创造生涯新高。

“他是一个充满能量的家伙,而且非常强壮。”谈到约翰逊时波波维奇说,“他竞争性十足,而且非常听从指挥。他就是一个赢家。”

除了约翰逊,德罗赞复赛后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他场均得到21.7分5.7助攻,这名后卫表示,在NBA宣布让22队复赛后,他就相信马刺有机会冲刺季后赛。

“能有一个来到这里打球的机会,这对我们来说就足够了。”德罗赞说,“对我来说,看到复赛名单里有我们球队的那一刻,我就相信我们有机会进季后赛,无论这个几率是多大,我相信只要来了我们就不会只走过场。”

马刺今日赢得了胜利,但同样竞争西部第八的开拓者和太阳也赢了球。目前灰熊、太阳和马刺胜场差为0,他们都还有进入季后赛的机会。然而马刺的胜率是其中最吃亏的,即便他们末轮可以击败爵士,但如果灰熊和太阳有一队赢球(开拓者击败篮网悬念不大),圣城人也只能和季后赛挥手告别。不过就像波波维奇说的,他们复赛首要目标是练兵和升级,而球队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