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了吗?两战狂轰112分 利拉德杀神模式夺争8主动

李辉08-12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利拉德的救赎之路还在继续,继上场对阵76人轰下51分后,这位开拓者球星又在今日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爆砍61分,在刷新无数纪录的同时,也让开拓者复赛后首次占据争夺西部第八的绝对主动权。

此前和快艇的比赛,堪称是利拉德生涯的滑铁卢之战,原本关键时刻常常杀人诛心的他却鬼使神差的两罚不中,导致球队意外落败,利拉德的关键失误也让他遭到了快艇球员的嘲讽,赛后利指导更是和乔治打起了嘴仗,显得有些情绪失控。

但从过去的两场比赛来看,利拉德并未因为输给快艇而受到影响,相反那场失利以及快艇球员的嘲讽完全激发了他的杀神气质,过去两场比赛的利拉德,毫不夸张的说,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

面对独行侠的比赛,利拉德更是将孤胆英雄的形象演绎到了极致,这场比赛赛前,身后的马刺、太阳同时赢球,算上开拓者和灰熊,4支球队的胜场差为不可思议的0,换句话说,如果开拓者输掉今天的比赛,那么在最后一场比赛前,他们就只能看对手的颜色,一旦马刺和太阳都取胜,那么开拓者将无力回天,与此同时,开拓者今天的对手独行侠也不像此前的一些球队那样客气,因为后者看到了争夺第六的希望,从而可以在首轮避开洛杉矶快艇,因此在休战了一场比赛后,独行侠双子星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此役都选择复出,他们势要拿下这场比赛。

然而,利拉德不答应。

首节比赛,利拉德便延续了上场比赛的出色手感,6投4中拿到12分2次助攻,次节比赛他再次砍下13分,半场已经轰下25分,朝着连续两场50+迈进,第三节比赛,利拉德又比之前一节多拿了1分,三节过后,他本场的得分已经来到39分,但这并不是利拉德本场表演的高潮,整个下半场,独行侠在欧洲双星的带领下紧咬比分,甚至一度反超,而开拓者这边,除了安东尼有一点贡献外,其他人本场的状态都不算理想,这使得利拉德需要不停的得分才能帮助球队维持获胜的希望。

第四节最后时刻,两队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波尔津吉斯一记三分,利拉德迅速回应,克勒贝尔一记三分,还是利拉德,迅速回应,加上多次突破内线造成犯规,利拉德的分数不知不觉来到了50分...60分。

最终,利拉德在这样的一场生死战中轰下61分,追平了他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除此之外,利拉德此举还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凭借单场61分,他成为了开拓者队史首位连续两场拿到至少50分的球员,同时这也是利拉德单赛季第3次拿到60分,在整个NBA的历史上,此前只有1位能够做到这一点,他就是著名的数据狂人张伯伦。

当然,最重要的是,凭借最后时刻的出色防守,开拓者以3分的优势险胜独行侠,从而一举超过灰熊,上升至西部第八位,在最后一场比赛前,开拓者已经占据了争夺第八的主动权,只要他们能够击败已经确定东部第7排位的篮网,那么开拓者就将锁定第八,进而在附加赛上占据有利的形势(2场只需赢1场即可获得季后赛门票)。

毫无疑问,这是利拉德近几年最艰难的赛季,因为伤病,开拓者至今还在为季后赛而努力,但同样毫无疑问的是,这也是利拉德个人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不仅他场均能够轰下接近30分,更关键的是,如今的他在场上的掌控力较之前几年又有了很大的提升,无论是远程三分还是突破造杀伤,利拉德可以说再度进化。

而无论开拓者本赛季最终的结局会是如何,利拉德也已经用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证明了为什么球队心甘情愿给他开出4年1.96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因为他就是波特兰球迷心中的上帝,是这个联盟最可怕的杀手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