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开启季后赛模式?詹皇:身体已就位,心态需调整

孔阳08-11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北京时间今天,湖人队靠着最后时刻的三分绝杀击败了掘金队。虽然投中绝杀的并非勒布朗·詹姆斯,但他依旧在那次进攻当中起到了非常明显的牵制作用。不仅如此,他还贡献了29分外加12次助攻,个人竞技状态有了明显的好转。        

此前一段时间,不单单是湖人队整体状态不佳,勒布朗自己的表现也不是那么出色。但在今天,他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节奏当中。即便最后时刻湖人队并非靠着勒布朗的得分来赢下比赛。但能以这样的方式赢球,还是可以帮助球队提升士气。“这是我们在训练中演练过的战术,很高兴能够在比赛中实现它。这就是训练的意义,付出努力,不断演练,迅速将之记在脑子里,在比赛中执行该战术,这很好。”皇帝说道。        

早早锁定了西部第一的湖人,其实已经在等待着季后赛的开战。熟悉勒布朗的球迷都知道,当季后赛开始的时候,他能够立刻变身成为另外一幅模样。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也即将开战,勒布朗和湖人队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        

在今天与掘金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皇帝这样说道:“我不知道。我不觉得我们到了10分,也不该到10分,因为对于季后赛比赛的备战方式是不一样的。你会花费许多时间研究对手球队,因为你至少要与他们对战四场比赛。常规赛以及这8场比赛,你可能也就花费一天甚至不到一天时间锁定一支球队,然后你就开始准备下一场。”        

而在谈起个人竞技状态的时候,詹姆斯则表示虽然他的精神状态还不够紧张,但身体上的感觉已经非常积接近季后赛模式了。尤其是在本场比赛,皇帝的几次突破都显示出了他现如今依旧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

对此詹姆斯说道:“就我个人而言,心态方面我没有处于‘季后赛模式’;身体层面,我在接近那种状态,我的双腿感觉越来越好,我的比赛也在提升,我也愈发适应隔离赛区的比赛环境。至于说心态方面,不,我还没到那个程度,我也不认为我们球队达到季后赛心态了,但我们会达到的。季后赛你将处于不同的心态,但你不想在还没有打季后赛时就提前进入那种心态,因为那需要许多精力和努力。”        

根据数据统计,詹姆斯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能够贡献27.1分7.4篮板7.4助攻,季后赛的个人数据则变成了28.9分8.9篮板7.1助攻。随着比赛强度的升级,他往往能够迸发出更为强大的力量。本赛季,这样的情况或许还会继续出现。对于紫金军团来说,他们也的确需要一个季后赛模式的勒布朗。唯有如此,这支球队才能披荆斩棘走到最后,重夺已经旁落多年的NBA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