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鹈鹕马刺保留季后赛希望 波波:获第9也算成功

李辉08-10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决定两队生死的季后赛卡位战,马刺队凭借关键时刻德罗赞等人的出色表现击败鹈鹕,送对手无缘季后赛的同时,也保留了自己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这是马刺复赛打的第6场比赛,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可以说,这远远超出了外界此前的预测,因为当阿尔德里奇因伤退出复赛之后,马刺已经不被认为能够在复赛有所作为。

但波波维奇在目前阵容的基础上做出了及时的调整,他让三名年轻后卫同时进入首发,并且让德罗赞打了他过去不曾打的大前锋的位置,这样的改变效果显著,即使是输掉的两场比赛,马刺也都是有机会赢球的。

然而,因为此前战绩相对落后,加上其他竞争对手状态也都非常不错,因此马刺队现在虽然还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但他们在剩余的两场比赛中也只能看对手的眼色。

最后的两场比赛,马刺将分别对阵休斯顿球队和爵士,假设马刺能够拿下这两场比赛,那么他们获得第八的条件便是:开拓者输1场(面对独行侠和篮网)太阳输一场(面对雷霆、76人、独行侠)以及灰熊队输2场(面对凯尔特人和雄鹿)。

从这可以看出,太阳输1场和灰熊两场都输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但以开拓者目前的状态,他们接下来两战全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此即使马刺能够打进资格赛,他们最终也可能只是第九名,即他们必须要连赢第8名两场才能够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马刺要赢下最后两个对手,两个目前都在西部前八的对手,这显然存在不小的难度,因为无论是休斯顿球队还是爵士,他们的最终排名都没有确定,他们没有任何放水的理由,更糟糕的是,在今天和鹈鹕的比赛中,马刺主力后卫德里克·怀特因为膝盖伤势离场,并缺席了剩余的比赛,目前还不清楚怀特是否会缺席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但保守估计,怀特可能已经结束了他本赛季全部的比赛,要知道在复赛后,怀特是马刺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的缺席将给球队带来非常大的损失。

加上此前受伤的阿尔德里奇和莱尔斯,目前的这支马刺队是非常不完整的,但相信到了这个时候,球队不会轻言放弃,尤其是球队自1997-1998赛季以来从未缺席季后赛的纪录,会激励马刺继续前进,本赛季,如果马刺还能够打进季后赛,那么他们就将成为历史上连续打进季后赛年限最长的球队。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谈到目前的形势时表示,“我认为附加赛很棒,如果我们最终能以第九名的成绩结束常规赛,那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一种胜利了,如果是那样,将意味着很多,意味着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如果团结在一起,我对球员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

虽然命运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有了前面6场的出色表现,相信马刺队会奋战到最后一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