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冲八终究是梦一场 球队改造换帅是第一步?

孔阳08-10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开拓者和76人的那场比赛,决定着不少球队本赛季的命运。最终,利拉德率领开拓者击败了对手,在进一步巩固自己西部第九名次的同时,也把鹈鹕和国王彻底赶到了西部抢八的行列之外。

复赛开始之前,其实西部各支球队都有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机会。阵中坐拥锡安·威廉姆森的鹈鹕队,更是被看做是最有可能逆袭成功的球队。然而,在复赛开始之前,锡安因为私事离开了奥兰多园区,让这支球队出师不利。其后在锡安归来之后,鹈鹕队的发挥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在今天不敌马刺队之后,他们仅仅取得了2胜4负的战绩。

本场比赛,鹈鹕面对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打得还是有些无精打采。尤其是在开局阶段,他们很快便被对手拉开了分差,从那之后便再也没有取得领先。在谈到球队开局表现糟糕的时候,金特里也只能无奈的说道:“对这一点我没有解释。我们赛前讨论了这一场比赛的重要性,它就像是季后赛抢七战。我对此没有解释,我真希望我有。”

其后在第四节,鹈鹕队其实也有机会反超对手赢下最终的胜利。但是,球队的战术实在是太过于单一,防守端的表现也非常糟糕。最终,他们也只能接受失利的苦果。“你必须要做好打球的准备,必须要准备执行战术,必须要包括好球员。我们在这些事上做得都很挣扎。”金特里说道。

其实本场与马刺的比赛,就是鹈鹕队这个赛季的缩影。在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这支球队的战绩非常糟糕,一度在西部排名第十五。后来锡安归来之后,他们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无限逼近西部前八。但在赛季的收官阶段,他们没能延续停摆之前的好状态,只能遗憾的与季后赛告别。

不过,这个赛季鹈鹕队还是有不少收获。尤其是球队阵中的几位年轻人有着出色的表现,让球迷们对于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了遐想。英格拉姆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他在今夏会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不过此前鹈鹕队已经表示,不论其他球队开出怎样的价码,都会对莺歌的合同进行匹配。锡安·威廉姆森也的确不负状元之名。在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7.8分钟的情况之下,他还是能够交出22.5分6.3篮板的数据。鲍尔、哈特等人的状态起伏比较大,可他们毕竟还都年轻,有继续提升自我的空间。

只要鹈鹕队能够保持现有的阵容,未来三到五年内他们都是西部季后赛的绝对竞争者。但是,如果鹈鹕队想要再进一步,或许就需要进行一些必要的改造。尤其是在防守端,本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20名。这样的糟糕表现,并不足以帮助他们杀入季后赛。

目前鹈鹕队的主教练金特里是一个更为强调进攻的教练,他麾下球队的防守效率普遍不高。如果鹈鹕队渴望在今夏对球队进行改造,换帅或许是他们最需要做的事情,鹈鹕队需要一位更讲究防守、强调纪律性的主教练,带领鹈鹕队真正走上正轨。唯有如此,他们才能在西部成为季后赛的常客甚至去竞争总冠军,不辜负人们对这些天赋少年们的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