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休还是伤势复发?詹姆斯因伤缺阵引发众多猜想

李辉08-07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队今日不敌休斯顿球队,吃到两连败,在锁定西部第一后,紫金军团明显放缓了前进的脚步,这不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干脆没有上场。

据湖人官方给出的消息,詹姆斯缺席的原因是腹股沟的酸痛,对此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也在赛前进行了确认,他表示詹姆斯过去几天正在经历一些酸痛,球队出于保险起见并未安排詹姆斯出场,毕竟这是湖人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

对于已经确定排位的球队来说,轮休球员是非常正常的做法,然而詹姆斯的这次休战还是让人觉得有些惊讶,因为在昨天输给雷霆后,很多人认为湖人是故意放水,目的是让雷霆能够力压休斯顿球队,从而在西部决赛前避开避开常规赛曾战胜过自己的休斯顿球队,从这个角度出发,今天和休斯顿的比赛,湖人应当全力拿下才是,况且对面的韦少也休战,只要詹姆斯出战,赢球的几率是不小的,但詹姆斯偏偏在这场比赛中放弃。

此外,结合詹姆斯复赛后的状态,我们不禁有了这样的疑问:难道詹姆斯的腹股沟伤势真的复发了?在复赛后的4场比赛,詹姆斯场均只有19.3分10篮板6.3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只有4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27.3%,且每场比赛还要送出3.3次失误,很显然这不是詹姆斯本赛季的整场水平,即使有意识的收着打,这也不应该是詹姆斯这样级别球员应该打出的表现。

所以我们有理由猜测,或许詹姆斯的身体状况的确出了一些问题,毕竟NBA停摆了4个月之久,重新回到赛场每个球员都需要时间适应。

如果我们的猜测正确,那么对于湖人而言问题也将变得非常的严重,因为距离本赛季季后赛开始已经没有多长的时间,而湖人队目前的对手也还没有确定,他们不仅无法提前对季后赛进行相应的部署,还要面临被对手研究的烦恼,更糟糕的是,从现在的情况看,最有可能获得西部第八的是波特兰开拓者队,他们现在距离灰熊只差0.5个胜场,并且球队在复赛后状态非常的出色,今天和掘金的比赛,利拉德投中11记三分轰下42分12次助攻,带领球队取胜。

开拓者队是NBA停摆受益最大的球队,努尔基奇和科林斯两大主力同时在复赛后复出,且状态不俗,加上老将安东尼也找回了一丝巅峰的感觉,这支开拓者队已经被很多人看做是湖人队最大的对手。

相比开拓者队,湖人复赛的状态非常的糟糕,尤其是他们的进攻,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3%,格林等重要的投手都不再状态,因此一旦詹姆斯在季后赛受到腹股沟伤势的困扰,那么湖人队的整体实力将大受影响,放眼这支湖人队,除了詹姆斯和戴维斯外,其他人均不是那种非常稳健的球员,想必此刻的湖人队格外的想念没有来到奥兰多的布拉德利和受伤的隆多。

2018年的圣诞大战,詹姆斯在和勇士的比赛中腹股沟受伤,职业生涯首次长时间缺席,这也极大的影响了他复出后的表现,这个赛季詹姆斯好不容易恢复了身体状态,对于湖人球迷来说,他们经不起詹姆斯再次受伤的打击,因此詹姆斯的腹股沟伤势,将直接决定湖人本赛季的争冠前景,否则,开拓者上演黑八奇迹,将不再是危言耸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